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人民大会堂新年演出 > 新闻速递

传奇男旦草根明星 跃入中国歌剧舞剧艺术殿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1日10:32



  李玉刚女友范小宁照片

  他是传奇男旦,他从草根明星跃入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殿堂,他是咱们吉林人,他就是李玉刚。李玉刚日前做客《鲁豫有约》,节目将于今日和明日21时10分分两集在湖南卫视播出。李玉刚不仅回顾起自己的童年和成为男旦的坎坷之路,还现场载歌载舞,传授男扮女装的秘诀。

  刚开始做男旦时曾遭白眼李玉刚在登上《星光大道》舞台之前,已经开始从事男旦表演,如今已超过10年。在刚开始做男旦的时候,他遭受了很多白眼,不少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为了生活,他还在深圳“下海”表演,忍受客人的侮辱。李玉刚说,每次受到侮辱,他都想放声大哭,但男儿有泪不轻弹,只能把眼泪往肚子里吞,给家人打电话的时候,还得报喜不报忧。《星光大道》终于给了他扬眉吐气的机会,从此李玉刚走上了真正的演艺之路,他说,自己从来不敢忘记以前受苦的日子,这样他才能更加努力地做现在的工作。

  签约中国歌剧舞剧院结束漂泊为了提高演出水平,多年来李玉刚四处求学,遍访名师,声乐教育家迪里拜尔、著名舞蹈家沈培艺、著名化妆师毛戈平,都对李玉刚进行过悉心指点。随着他越来越受到观众的欢迎,他也开始把男旦艺术传播到世界各地,2009年2月23日,李玉刚以特殊人才的身份被中国歌剧舞剧院“收编”,从此结束了这个草根明星长达12年的漂泊生活。在《鲁豫有约》现场,李玉刚回忆起自己求学以及进入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心路历程。

  现场向鲁豫传授要诀李玉刚是目前演出市场上最成功的男旦,恢复男儿装扮的时候,他是一个说话慢声细语,个性特别爷们儿的人,但扮上女装就立刻千娇百媚、倾国倾城起来,比女人还女人。在《鲁豫有约》,李玉刚向鲁豫传授起要诀,他说眼神是很关键的,一个人的眼神是不是妩媚,关系着这个人美不美丽。

    2006年的央视《星光大道》,曾闪耀过一颗耀眼的明星 ——李玉刚。他不是女人,但是他胜过女人的轻衫莲步、袅娜腰肢,他在台上游刃有余地穿梭在男人与女人的角色中。1月24日下午,反串明星李玉刚作客新华网,与大家一起畅谈从艺之心,成名之路。

  临近春节,所有喜爱李玉刚的朋友们都非常想知道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能不能看见李玉刚的身影?这个问题去年春晚之前就沸沸扬扬一直炒了好久。非常遗憾的是,今年李玉刚仍然无缘春晚。但他表示明年一定会更加努力,为大家带来能够真正体现自己艺术特色的戏份,将来在春晚这个大舞台上为大家展示一个美轮美奂、芳华绝代的艺术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