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吴宇森批评电影“跟风”现象:缺的是创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08:34

  本报讯 “导演是电影的灵魂,也是创造力的‘代言人’。”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作为本次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在评价今年参赛影片时如是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是最需要个性的,但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飞速发展,华语电影的投资环境已经越来越好,电影出现了跟风现象,观众对某个题材喜欢,就不断地去做同样的电影,好像房地产哪块地挣钱就炒哪块一样,其实我们现在电影缺的不是钱,而是创意。”

  吴宇森把“跟风”现象同比于20多年前的香港电影圈,“流行什么就拍什么,拍电影就像泡泡面,随便冲一冲泡一泡就吃了。这样不能维持永远,慢慢地,整个华语电影的市场就没有了,因为我们的电影没有个性,我们不应该放弃对于创作个性的追求。”吴宇森说,他也借此呼吁业界帮助年轻导演成长,“我们需要更多力量,给他们一点空间。不要一窝蜂拍一个模式和类型的电影,希望年轻导演有多元化创作。” 他的另一个感触是,目前过于关注电影“技术”的跟风,他说:“我感觉我们的电影近来都趋于关注特技,我认为应该首先注重把人的故事讲好,有了‘人情’后,再去关注技术层面。”

  彭浩翔:电影与植入广告位置完全“本末倒置”

  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日前在上海电影节携新片《志明与春娇》亮相,他宣布将正式进军内地电影市场,并且与何平、吴宇森、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一同做客昨天的上海电影节主席论坛。除了签约外,彭浩翔还在主席论坛上炮轰了电影中植入广告的现象。“现在电影与植入广告的位置完全‘本末倒置’。有的电影为了植入广告,生硬地加入很多内容。谁愿意花好几十块钱看一本动态的广告杂志?现在植入广告的问题已经到了不要‘廉耻’的程度。”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