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吴宇森斥内地电影缺乏个性:只会复制 迟早会死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8日09:57
导演吴宇森
导演吴宇森

  本报记者赵丽 上海报道

  昨日上午,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讲坛拉开帷幕,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评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彭浩翔钮承泽一同亮相。论坛上,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直斥内地电影没有个性,“现在的内地市场很像二十年前的香港,什么流行拍什么,没有长远的计划,投资人只顾眼前的利益,大家都去不断地复制,迟早会被做死”。

  吴宇森:中国电影量多质不高

  《阿凡达》的成功让电影人看到了3D电影背后的强大市场,很多华语电影都打起了3D牌。昨日,吴宇森直斥电影跟风现象,“中国电影数量很多,但质量不高,有个性的电影很少。”“当一种新的类型出现,大家都去不断地复制,迟早会被做死。”对如今3D电影成风的现象,他坦言,“当我们看到《阿凡达》,让我们非常震撼,甚至说我们以后都不需要再拍电影了。但是人家为什么做得这么震撼?是经过10多年的研究,花了很多钱去让导演摸索新技术。那么我们有没有这个心,有没有可能这样做?”

  吴宇森还表示,青年导演需要有个性化的想法,“在《英雄本色》中,很多台词就是我自己的心声,周润发和狄龙的关系,其实就是现实中我和徐克的关系”。

  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市场让观众口味“被单一”

  去年在电影节上放过“豪言”的王小帅今年显得比较“低调”,“我不再放炮了,呵呵,说几句真话就被说成炮轰。虽然我的电影不卖钱,但我仍然会坚持我的个性。”王小帅认为,内地观众其实是需要多种影片的,只不过现在的市场让观众的口味“被单一了。”

  导演彭浩翔则坦言中国电影现在不缺钱了,缺的是有想法、还有长远目光的投资人。彭导透露曾经有个煤矿主来找他,希望他拍一部既卖钱又参加电影节的影片,还要自己的女朋友当主角,被他当场拒绝。谈到导演的创作个性时,彭浩翔还大骂广告植入“不要脸”,破坏了导演本身的艺术创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