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吴宇森首度携女受访 强调上海电影节评选多样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香君/图
2010年06月12日07:59
视频:吴宇森女儿首次亮相 性感健康酷似父亲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今年上海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是著名导演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以轻松心态来到上海的吴宇森,除了有妻子陪伴,身边还多了女儿吴飞霞。女儿一坐在身边,吴宇森就止不住乐呵呵,脸上满是慈爱。实际上,吴飞霞也已算是继承父亲衣钵的电影圈人士了,曾当过吴宇森多部影片的助手,还在父亲的新片《剑雨江湖》里饰演了一个杀手,如今在父亲的提携下,闯荡电影圈,自然有了更多的机会。

  吴宇森的评审工作,即将于今天展开,谈到对于今年参赛片的看法,他认为比之前的水平都要高,而他将用“开放、宽广”的角度来评审今年的影片。

  吴宇森带女儿入电影圈 女儿有“打星”条件

  搜狐:飞霞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学习工作,你的中文水平怎么样?

  吴飞霞:还可以啊

  搜狐:平时跟爸爸是用什么语言交流?

  吴飞霞:英文

  吴宇森:跟妈妈是普通话,因为她妈妈是东北人,家教也蛮严的。

  搜狐:吴导家里有三个孩子,飞霞应该是老二,好像是唯一一个继承了您的传统,干一些跟电影有关的事的孩子?

  吴宇森:其他两个都是很喜欢电影,但她是特别喜欢,她看电影主要看一些50,60年代的经典电影,她也希望在编导方面有更大的发展,她有蛮大的抱负,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她喜欢演戏。她以前跟我暗示过了,但我没有太注意了……

  搜狐:飞霞在之前也有跟爸爸有过学习,对不对?

  吴宇森:在美国,她当过我的助手,像《变脸》啊,《风语者》啊,《碟中谍2》啊,

  搜狐:你印象最深的电影时哪一部?

  吴飞霞:希区柯克的《擒凶记》。

  搜狐:听说飞霞有一身的功夫?学过跆拳道,还学过花剑,当初是你自己想学的,还是爸爸让你去学的?

  吴飞霞:我自己。当初,我爸不想让我去学……

  搜狐:为什么?

  吴宇森:因为怕她受伤嘛,因为女孩子学跆拳道,很容易弄伤脖子之类的,结果,她还都蛮精灵的,她很勇敢。做电影的话,都很怕她能不能承受这样的压力,她的兴趣都是在创作方面,演员的话,她只想学一个经验。我也不得不承认,她还是很有才华,但是还是要继续学多一些。在家里——今天我老婆不在,我不得不说,我女儿是最大的。

  搜狐:吴宇森导演的新作品《剑雨江湖》,飞霞好像在里面客串了一个角色?

  吴宇森:她在里面演了一个戏份很少的角色,这里面有打,有表演的机会,这也让她学到了很多,然后她才知道,原来拍电影这么辛苦的。但她这一个人有一个好处,就是懂得拍摄的环境很艰苦,懂得吃苦,她很听话,也是蛮努力的,然后她的身手还不错。

  搜狐:十分制的话,给女儿打几分?

  吴宇森:5分吧,因为她还是需要来学习

  评审主席的标准:宽广视角、多样性

  搜狐:当时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成为上海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

  吴宇森:当时他们有意请我当主席的时候,我是吓了一跳,因为我觉得这个责任挺难担当的,因为我事情也多,另外,以前也没做过,后来任仲伦先生,就是电影节的主席,还有于先生都飞到北京去。我也想通过电影节去观摩、去学习好的电影,也能更多地跟杰出的电影工作者交流。当然,最大的向往是能够来参加上海的世博。我觉得今年的影片,水准都非常高,比往年还要高,而且今年的评委,他们拍过的电影,成绩都比我要好,像法国导演啊,美国导演啊,以色列导演啊,还有我最尊敬的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啊,还有我们的“公主”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啦,还有拍入殓师的日本导演。

  搜狐:您刚才说今年的电影都特别强,你觉得强在哪儿?

  吴宇森:16部参赛的电影,每部都来自于不同的国家,光是看影片的内容,都有很高的水准,都属于有一定的艺术成就,又容易让人产生共鸣的电影?

  搜狐:能举个例子吗?

  吴宇森:我很期待看一个新导演的电影,《海洋天堂》,我听了很久了。其他的如日本的和乌拉圭的一部电影,都很期待。

  搜狐:评委会主席的口味,会从一定程度上影响奖项的走向,您要评判一部影片,最关键的一点是什么?

  吴宇森: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专业性,我是很公开的,我主张每位评委都用专业的,开放的态度来评一部电影。另外,影展往往成为年轻导演学些的对象,就是有一部电影出来后,就有一群人去拍这种电影,我不太建议,我觉得每个导演都应该有他自己本身的风格,电影事业不是靠单一种的电影取胜的,是靠很多种不同的电影,所以选片方面,我会从更为宽广的角度去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