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舰”正成长 《沧海》大战幕后体验

2009年10月29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贝贝

  父子PK战之多舰种编队、信息化作战时代

  “长波台”和“信息化”平台研制成功,中国海军有了千里眼和顺风耳。王山魁、王海军(叶静饰)分别率领109、189为首的红蓝两方编队,展开实战演习,检验信息化作战成果。战斗中,王海军将计就计,关闭所有仪器,隐藏自己。蓝方旗舰见王海军没有使用电子供给系统,猜测他们终端系统失灵,舰长下令继续寻找189,并活捉王海军。

  光缆修复,随着一连串的报告声,各项系统全部恢复正常。王海军立即连接109,对敌舰展开了全面进攻。蓝军旗舰失去了战斗的能力,王山魁无奈地站在前甲板上默默吸烟。

  2007年奉命率舰队参加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以完美的表现赢得各参与国的尊重,胜利完成展示我海军实力和国家形象的任务。

  叶静

  兴高采烈逛军舰,脚踏实地练战术

  在大部分剧组成员饱受晕船之苦时,充满好奇心的叶静,正兴高采烈的在军舰上“逛大街”。 现场,叶静亲自充当导游,带大家参观81军舰。

  因为海军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军种,为了能够准确的表现现代海军军人的言行举止,叶静及其他演员在大连海事学院接受了14天的封闭式训练。与战士一起出操,同吃同住,同学习。从敬军礼、着军装,到舰艇操作,再到海军条例,来了个全方位培训。舰艇知识了然于胸,目距、链数、炮位等专业术语,卫星导航仪和GPS全球定位系统等先进设备,以及全自动火炮、火箭深弹发射器等武器装备,可同时进行航海、观通、机电、武器、船艺、医疗等40多科目的实习训练。

  叶静很幸运,饰演第二代海军中的佼佼者,驾驶的都是最先进的大军舰,吨位越大,开起来也越稳。最后在南海舰队拍摄执行驱逐任务镜头,叶静指挥的就是到索马里护航的169舰。

  何政军

  无心看舰,一心拍戏

  一身正气的何政军,这次虽然演的是海军核潜艇“长波台”建设专家,执拗到有点癫狂的知识分子,专业钻研中国海军的心脏工程,但上舰的次数屈指可数。不过,“地方军”何政军1999年就在《碧海军魂》扮演过海军,当时在海上呆了很长时间,也是本剧中唯一一位演过海军的演员。

  角色很张狂,演员很沉稳,何政军完全沉浸在“马建成”这个角色之中,一开工,“马建成”的劲就来了。上了两次舰,不是忙着批评“王山魁”,就是忙着指导战士、教育王海军,军舰、大海完全熟视无睹。

  郑卫莉

  货真价实海军人,拍《沧海》第一次上军舰

  郑卫莉是海军电视艺术中心的演员,一位货真价实的海军。但《沧海》也是她第一次扮演海军,第一次踏上军舰。她扮演的“许锦云”,主要活动地带在医院和军属大院,整个《沧海》拍摄过程中,就上了两次舰:一次是和“王山魁”结婚,一次是为“马建成”送葬,两次都是晴空万里,风平浪静,所以没有体会到晕船之苦。不过有战士告诉她,浪大的时候,船的老鼠受不了,都往海里跳。不是亲身见闻,很难体会海军战士的辛苦。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