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舰”正成长 《沧海》大战幕后体验

2009年10月29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贝贝

  黑石礁战役之炮艇时代

  《沧海》中精彩的“黑石礁战役”,改编自1965年发生的“86海战”。将近国庆,敌军故意冒犯,卢信泉政委(杜志国饰)此时还未赶回部队,但攻击令已下刻不容缓。王山魁擅自做主,率领1166、1167、1168三艘炮艇,和以532为队首的鱼雷艇队,采用“护鱼结合”、“小艇打大艇”战术,击败吨位是自己数倍的敌舰“樟江号”和“ 海龙号”。

  囿于时代所限,“黑石礁战役”中出场的主要是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上实习训练中心的炮艇和鱼雷艇。

  尤勇

  任浪奔浪涌,方寸天地指挥千军万马

  尤勇的确是过足了海军瘾,身为男主角的他,从舢板、炮艇、护卫艇、导弹驱逐舰、潜艇,到海陆空三军联合演习,全在他的掌控之中。这位戏里的海军司令,虽然舰艇知识不够扎实,但派头十足,演着演着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一身雪白笔直的海军中将军装,假冒的司令尤勇,走到哪儿都有战士敬礼,上舰哨兵吹欢迎哨,观察舱里视野最好的位置留给他。索马里护航169舰的舰长,一直在尤勇身边做指导,可惜没能出境,风头被尤勇占尽。据尤勇自己透露,整个剧组为了呵护他的首长威严,一直把他“供”着。

  看似指挥若定的“王司令”尤勇,被“儿子”叶静爆料,其实他连简单的舰艇“停靠”、“离岸”都玩不转,一个镜头NG多达7条,结果是真的舰长把舰停好,然后给尤勇一个特写。

  尤勇上舰次数最多,指挥过的舰种最多,但他淡定的态度,实在是让其他没能上舰的演员“气愤”。庞大的驱逐舰在他眼里就是驾驶舱那一亩三分地,十平左右的空间里,堆满设备,站满人,还有大段台词,工作的压力淹没了休闲的心情。

  杜志国

  流连海军,止于小艇

  《沧海》也是杜志国第一次演海军,他扮演的卢信泉是海军建军的领军人物之一,参加过“金马海战”、“黑石礁战役”,从海军白手起家,到步入现代化,他亲历其中。虽然卢信泉官高于王山魁,但或许因为是政委,上舰的机会并不多。

  惨烈的“金马海战”他在陆地上;激烈的“黑石礁战役”被王山魁捷足先登,他只能坐镇指挥,列队欢迎。难得有几场戏在舰艇上拍摄,舰艇却又是四平八稳地停在岸边,一直期待出海的杜志国,只好如履平地。

  杜志国强烈不满,一再要求导演加戏,让他出海。直到卢信泉离休,杜志国始终徘徊在岸边的小艇上。尤勇调笑他,没赶上好时候,离休太早,错过大军舰。

  赵浚凯

  纸上谈兵马,实拍“痛不欲生”

  赵浚凯不仅是一个运筹帷幄的帅才,还是一个学识满腹的将才,真正的军事发烧友。整个《沧海》剧组中,他是对舰艇、武器研究最深,懂的最多的一位。传统海军的作战部署,现代海军的编队构成,娓娓道来。拍摄“黑石礁战役”用的是小炮艇,第一天恰巧赶上风高浪急,这位纸上走马千里的帅才,支撑不了躺在甲板上。

  赵浚凯拍摄《沧海》最大的感受就是“晕船”,以致留下严重的心理阴影,听到“船”字就反胃。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船上的戏只好先在岸上排练,导演扎营岸边遥控指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