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占凡:提升飞天奖品牌 强化精品电视剧殿堂

2009年08月26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马森/图

  各位来宾,下午好!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电视剧人即将迎来第27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盛典。今天,在颁奖典礼前夕,也是09’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第一天,在国家广电总局指导下,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首次与以搜狐为代表的新媒体合作,创新飞天奖宣传模式,深化飞天奖评选成果,共同举办本次《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高峰论坛》。作为第27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系列宣传活动之一,论坛必将有力提升飞天奖的品牌认知度,强化其作为我国电视剧最高级别政府奖的形象,也将有利于把第27届飞天奖颁奖活动打造为今年电视剧行业的年度盛事,让它无可争议地成为近两年精品电视剧和杰出电视人的最高荣誉殿堂。在此,向论坛的开办表示热烈祝贺!

  本届飞天奖,同样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三个纬度上,结合老百姓对作品的关注度、美誉度,审慎考量、优中选优、严格评选,推出了一批榜样之作。这些作品既是二为方向上的领跑者,也是题材、样式、艺术技巧方面的创新、创优者,更是时代主旋律的唱响者,它们脱颖而出,必将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推动电视剧进一步走向繁荣。

  在今天的论坛上,我们将为首届飞天电视剧论文评选活动的优胜者颁奖。一直以来,理论与评论都是电视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探索电视剧生产规律、促进创新、指导创作、引领审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一个不容乐观的现实是:在商业炒作、娱乐评论的挤压下,在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下,严肃理论与评论工作的影响力有所减弱,社会与时代更加需要高质量的研究文章,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看规律、看前景的深入思考与探讨。电视剧要大发展大繁荣,是迫切需要理论、评论推动的。基于此,在国家广电总局的支持下,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举办了首届飞天电视剧论文评选,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提升电视文艺理论评论工作的活力与地位!在此,我谨代表国家广电总局,对首届飞天电视剧论文评选的优胜者表示祝贺,也对此项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希望艺委会总结经验,更广泛地团结理论评论领域的有识之士,将飞天论文评选进行下去,办成业界重要的学术品牌!

  今天的论坛,还汇集了电视剧行业与新媒体方面的众多精英,围绕电视剧如何创新思路多出精品、如何实现精品电视剧的高效传播、电视媒体如何与新媒体建立合作共赢模式、电视剧新媒体版权潜在的经济价值等前沿、焦点话题展开讨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应该说,本次论坛,既是一个围绕飞天奖、飞天论文奖展开的论坛,也是共商电视剧事业发展大计的论坛,同时,还是一个电视剧投资机构、制作机构、发行机构和播出机构进行交流、谋求创新、共赢的重要平台。希望在座各位畅所欲言,为本次论坛办出影响、办出成果贡献智慧。

  再一次祝《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高峰论坛》举办成功!

                        胡占凡

                        2009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