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童星叶静“驻颜有术” 《沧海》中四十年不老

2009年10月29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不惑之年的王海军依然年轻
不惑之年的王海军依然年轻

阳光少年叶静
阳光少年叶静

意气风发少年郎
意气风发少年郎

  海军题材大型电视连续剧《沧海》日前在央视的播出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整个故事走向也开始更多元化,更具现代感和青春感。青年演员叶静和陈蓉在剧中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特别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新时代军人精神,让观众动容。不过也有人质疑,叶静所饰演的王海军“驻颜有术,四十多岁了都不显老”。

  叶静四十岁不老遭质疑

  据悉,《沧海》全景展现了新中国海军的历史,时间跨度长达六十年。剧中王山魁、卢信泉、马建成等老一代军人和以王海军为代表的新一代军人,共同构成叙事主线。

叶静饰演的王海军自小就在父亲王山魁的棍棒教育下长大,也承担着父亲的海军梦。长大之后顺应父亲的愿望进入中国海军,并从最初的不情愿,直到最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并对海军的现代化、信息化、科技化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饰演王海军的叶静,曾经是家喻户晓的童星,他在《青青河边草》、《梅花烙》、《倚天屠龙记》等早期电视剧中的精彩表现许多人都还记忆犹新。他在《沧海》中的表现良好,获得了不少八零后观众的喜欢。不过也有许多观众质疑说,“王海军按照剧情推算,应该是50年代末出生的人,到中国海军舰队到索马里护航的时候,应该已经四十多岁了。但他看起来仍然一副年轻新秀的样子,就有些太夸张了。就像军人都吃了不老药,可以永远年轻似的”。

  导演看重年轻观众

  军事题材,向来不太讨好女性观众和年轻观众,导演赵浚凯则表示不担心《沧海》对这部分受众没有吸引力。据悉,《沧海》虽然讲述的是海军史,但却很注重故事性和戏剧性,也不乏精彩的故事和出彩的人物。蓝天白云、浩瀚的大海和白色的军装,对许多观众来说充满了狼忙的感觉,而且,王山魁和许锦云之间的爱情,及第二代军人王海军、马玉、刘强、卢向东之间的感情纠葛,都充满了看点,也是吸引女性观众的重要元素。“而90后却是完全没有接触过以前的那个时代,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历史的东西反而更能引起他们的兴趣,从我身边了解的情况,很多90后对军事和海防的兴趣就远远超过他们的父辈”,赵浚凯对于90后的观众似乎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