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百五对神经病 尤勇何政军《沧海》死对头

2009年10月22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尤勇何政军《沧海》死对头

尤勇何政军《沧海》剧照

  《亮剑》中的政委赵刚转业到海军,在《沧海》中钻研起海军息化研究。一身笔挺的中山装,架副眼镜,何政军帅气不减当年,更添学者风范。不过这位满腹经纶的知识分子,生性耿直,顽固不化,碰上颇具“二百五”精神的司令王山魁,针尖对麦芒,从生活到工作,一辈子掐的格外精彩。

  老婆之争:许锦云是老子的领海,老子的领空

  郑卫莉扮演的美丽女护士许锦云是王山魁的老婆,也是马建成的初恋。马建成独自带着女儿到了海军,生活没人照顾,许锦云时常关心他,有事情也爱找马建成商量,女儿都寄养在王家。看着自己的老婆与初恋情人越走越近,“大老粗”王山魁醋意正浓,严重警告马建成“许锦云是老子的领海,老子的领空,外人不得越界”。

  儿子之争:王海军是上大学还是当炊事兵

  王海军(叶静饰)打小就是个调皮的孩子,王山魁则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整日挂着一幅阎王脸,对王海军动辄又打又骂。马建成则温文尔雅,喜欢以理服人,又是留学归来的大知识分子,眼界、见解总是与众不同,深深吸引了王海军。于是王山魁的两个“劲敌”走到了一起,想方设法联合对抗王山魁的强权。

  王海军还在娘胎的时候,王山魁就打定主意让王海军成为光荣的人民海军一员。但王海军深受马建成影响,一心想考大学。可王山魁一意孤行强行把王海军送到舰队当炊事兵。爱子心切的许锦云与马建成合谋骗回王海军,助他实现大学梦。

  儿媳之争:马玉有两个“各”爸

  马建成的女儿马玉(陈蓉饰)自小长在王家,王山魁一直拿她当亲生女儿对待,疼爱有加。但当王山魁发现王海军与马玉恋爱时却极力反对,给全舰队下令不准两人见面。他认为漂亮的马玉会让王海军分心,妨碍王海军在基层艰苦锻炼。

  泼辣的马玉找到王山魁当面理论,连同他爸马建成受到的委屈一起算账。王山魁说,闺女白养了,关键时候还是跟自己爹亲,连儿子也被抢了。

  业务之争:经验主义对决前卫科学发展观

  马建成在海外学业有成,为了报效祖国,回国加入海军。一生致力于建设强大、现代化的中国海军,直到生命的终点,被周总理亲自任命为长波台建设总工程师。马建成最初压根瞧不上王山魁,一个没读过什么书,土头土脑的陆军,懂什么长波台、信息化建设。

  当马建成误把王山魁当成炊事兵时,就直言王山魁能赢得“黑石礁战役”的胜利,纯属瞎猫碰上死耗子,大谈通信装备的重要性。王山魁企图用陆战方法类比长波台建设,“先拿下那个城市,先打下哪个堡垒,总该拿出个整体方案”,马建成怒目圆睁“计划是死的,人是活的”,搞得王山魁哑口无言。

  马建成是唯一能让王山魁妥协的人,虽然马建成毫不顾忌王山魁的司令身份,不过王司令总能不计前嫌,一次次帮助马建成克服长波台的建设困境。

  戏中,尤勇、何政军在事业上、生活中、儿女身上,冲突不断,但一下戏,两人就凑一块,不是切磋演技,就是侃大山。眼看着何政军跟自己老婆约会吃饭,尤勇在一旁乐呵呵,何政军一过来,尤勇就与他勾肩搭背,谈笑风生。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