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百五”马建成的不要命精神

2009年10月27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4集

  男儿膝下有黄金,王山魁的心酸一跪

  又见修祖坟。

  怎么叫“又”呢??

  因为我想起了《我的兄弟叫顺溜》中,顺溜为了自制消音器而砍了一户人家祖坟上的竹子。

  当然,《沧海》处理的不可能像《顺溜》那么诙谐,而且重点也不在这儿,重点是群众祖坟被毁因而围攻施工大院时,王山魁为了“救急”,向老百姓借粮食的惊人一跪。连炊事员同志贾老黑都说“丢人到不丢人,就是觉得心里酸溜溜的。”

  但这一跪,让百姓们看到了那个亲民的共产党,那个熟悉的共产党。在一个血色的黄昏,百姓们带来了自己的储粮,这无异于雪中送炭,,让人倍感欣慰,如沐朝阳。海军史上,长波台建设大队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大队附近拥军的百姓同样值得记上一笔。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高压电的“吱吱”声勾的我的心里也跟着“吱吱”响。可它就是震荡,不稳定。我的心也跟着不稳定,就像y=sinx的正弦波一样。问责也没能使问题弄明白,马工都疯了。呵呵,我看到这里,实在忍不住了——马建成这“疯子”郁闷了,无奈啊。国力不强,马工“为之奈何”?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5集

  “二百五”马建成的不要命精神

  马工不知哪儿摸根烟来抽,那样子极度颓废,极度窝囊。何政军演得好,我就尝试着抽过烟,难受死了,嗓子像卡了只老鼠。我觉得,低潮中的马建成胸中也卡了只老鼠。喝了点小酒,嘿,穷书生那酸劲就又上来了,他就恢复了。王疯子说:追女人就像打仗,自古华山一条路。马疯子顿悟了,非要进高压调节室。妈呀,他会不会变烤鸭了?

  谁也不知道马工这时候心里在想些什么,就像谁也不会知道临行前,谭嗣同的心里在想些什么,但是谭嗣同的“引刀成一块,莫负少年头”的精神却始终鼓舞着后人——我猜马疯子就是这样想的吧。

  幸亏了王山魁的野战经验,使了一招“火力侦察”,让狗先进高压室,看看绝缘笼子能不能起到保护作用。在试验的时候,其实我已经猜到狗会死了,因为这办法整个一“薛定谔的猫”理论!高中的时候学量子力学,我就被“薛定谔的猫”给整疯了,所以他的猫到我这儿一概“杀无赦,斩立决”。那狗果真“引刀成一块”了,而且成了一块焦炭。

  王山魁是救了马工一命,但谁能救长波台一命?问责接踵而来,我看卢政委跟王司令之中有一人可以回去了,长波台基地太苦了!“小疯崽子”王海军都想爸爸啦!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