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困难面前不屈服 先辈们艰苦创业精神写照

2009年10月26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2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刚安定下来费了老大劲才安排好各自的工作,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为了不占用良田科研基地建在了一出洼地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差点把科研基地给淹了。全体官兵冒着大雨把科研器材和重要的图纸都抢救到高地上,但是大家伙的粮食却给淹了。如此一来,大家的生活条件就越发艰苦了。王山魁把剩下的一点粮食留给科研人员先保证他们的肚子不会挨饿,而他自己和其他的士兵们就靠吃野菜充饥。就是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大家互相鼓励和坚持,终于第一阶段的工作如期完成了。与此同时出去寻找粮食的彭向前在挖野菜时误挖了当地老乡的祖坟,激动的村民闹到部队来,这个时候王山魁又因为野菜吃多了导致食物中毒,而剩下的粮食也仅够再维持两三天了。王山魁毕竟是从解放战争和朝鲜战场的硝烟中闯过来的军人,这样的困难应该还难不倒他,他号召大家此时是军人就一定要挺住。看到这里相信在电视机前每一个人的内心都会有所触动,看看这就是我们海军老一辈的创业者的精神!这是那个年代里“两弹一星精神”、“大庆油田精神”等等的一个缩影。是整整一代中国的先辈们艰苦创业精神的写照。在这里王山魁、卢信泉、马建成们就是我们海军老一辈开创者的形象。任何时候都需要有一种精神,就算是在现在,从《沧海》里让我们再去回顾那个年代里奋发向上的激情,仍然能够让现在的我们得到启示和帮助。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3集

  “自古华山一条路,该拼的时候就得拼。”王山魁的这一句戏言,倒让马建成当了真。面对两次设备实验的失败,马建成决定下到几千万伏高压的调谐室去寻找症结。“怪专家”就是与常人不同,他想出来的事能吓大家一跳。这是多么危险的事情啊!大家当然不赞成马建成这样大胆的想法了,但是他却说搞军工从来都是要死人的。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也不能无谓牺牲啊。看到这里,我觉得马建成没必要拿自己的性命去冒这么大的风险。毕竟他是我国海军里能搞核潜艇长波台的专家,而且当时的中国这方面的人才稀缺。怎么能就这样轻易的去冒险呢。越是在研发过程中遇到障碍的时候,越应该冷静才对。虽然最后王山魁用一条狗代替了马建成下去调谐室,小狗被几千万伏的电压烧成了焦炭。真是好险啊!不知道电视剧里被烧成焦炭的小狗是不是真的死了,不然的话《沧海》剧组是不是有虐待小动物之嫌啊?

  小狗在调谐室里惨死,人要再下去肯定也凶多吉少了。但是实验失败的问题出在了哪里,怎么去寻找呢?带着这些疑问,期待下一集故事是如何一一给我们解开的。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