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建成王山魁——一物降一物

2009年10月26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2集

  一个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另一个是动不则已,一动惊人;一个马建成(何政军饰),一个王山魁(尤勇饰)这两个人真所谓是一物降一物啊,也不知道是王山魁降他马建成还是马建成将他王山魁的军;总之是两个人之间互有胜负,这一来一往之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精彩;每每王山魁信心满满时,都被马建成三言两语踢打到了外太空,而当所有人管不住,请不动马建成的时候,王山魁则告诉他你那套在老子这里没用。就是这些点滴之处把两个人共同性格特征都体现出来,比如川东出身的马建成,身系三样心爱之物——女儿,书籍,辣椒。而王山魁就像是个保姆似得要为他一一解决这些问题;为的就是想让他好好建设属于中国的长波台。

  我们只知道咱们国家有核武器,有核潜艇,有各种各样那些从有到无的东西;而我们小时候学的是什么,是那一句句空洞乏味的“世界壮举”;看到这一集里为了长波台的建设,军民一心艰苦奋斗的样子;我不经在想那个时候该不该比荧幕上所表现更为艰苦,我们应该被这些场景唤起很多失去的,正在失去的东西;那正是中华民族浩浩长存数千年于民族之林的根本,我们对此要有共鸣;假使每个人都有此共鸣,那历史上的这些人,制作这部电视剧的人们都会感到十足的宽慰和高兴的。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3集

  马建成(何政军饰),他马建成是个“小人物式”的大英雄,他干大事但他同样更关注每一顿饭吃多吃少的问题上;那柱辣椒树上少了一颗小小的辣椒都难逃他的法眼。他自负,高傲甚至于拿着鸡毛当令箭,此消彼长;马建成的强势就势必要让另一个总占着强势顶峰的人下台凉快,那就是王山魁(尤勇饰);一山不容二虎,王山魁的坚忍和成熟着实让我看到了改变;那种众目睽睽之下近乎于打人以耳光的对待,虽然马建成是对的,都是科学道理,可试问又有谁能够忍得住;王山魁办到了。

  这一集最精华的部分出现在后半段,从雨中抢险再到伙食问题;那片儿低洼地成为了马建成(何政军饰)的噩梦和向王山魁(尤勇饰),卢信泉(杜志国饰)发难的炮兵阵地,也正是以此为导火索让接下来的伙食危机变得更加充满紧张感;就在马建成爬得越高,即将摔得最恨的时候,我在想马建成在干什么,他凭什么在这种困难时期冲着每一个人大呼小叫,其实马建成对于这个长波台基地有他自己的设想,他恨不得有吃不完的窝头,吃不完的辣椒;可当高级知识分子太偏离日常生活后,偶尔从云端之上低头看看的时候,就是他大吃一惊的时候,因为他所设想的也正是最为背离的。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