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事开头难——海军现代化先进化军备建设

2009年10月26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海军和向东这两个小鬼头在电视剧里十分惹人喜爱。请客请人喝奶粉喝到拉肚子,被大人发现了挨揍还下跪认错,用弹弓打人被抓……这些情景是那么的熟悉,做过小孩的我们都曾经历过那样淘气的岁月。“大人打小孩是恃强凌弱,老子打儿子也是恃强凌弱,是不对的。”这句话是马建成告诉小海军的,小海军又把这句话说给要揍他的爸爸听,儿子嘴里说出这样的话来顿时让王山魁也没了脾气哭笑不得。“疯子司令”也有被儿子说楞了的时候。

  在跟马建成这个“怪专家”的交流中,王山魁渐渐认识到我们海军落后的现状。同时也解开了他心中一直以来的一个心结,他明白了就是因为海军的落后,才会有那次金马岛的惨败,他的独立团9千多兄弟也不会全军覆灭。他觉得要让发生在他的独立团兄弟身上的悲剧不再重演,就必须得让海军上下都认识到我们海军落后的现状,只有认识到落后才会大力发展才会有将来强大的海军,才能在未来的高科技现代化的海战中不落下风。于是他不顾可能被撤职的风险,毅然在全海军的交流会上作了一番慷慨的报告,指出目前海军落后的现状。他非但没有受到处罚还得到总部的肯定,从水警区的副司令成了水警区的司令。有了上头这样的鼓励的肯定,可想而知我们的“疯子司令”接下来要做出怎样惊人的建设。看到这集的末尾毛主席说“我们中国人民就是用一万年也一定要造出自己的核潜艇来。”看到这里特别受鼓舞,现在我们的核潜艇早就有了而且很多了,我们很希望有一天中国的海军还会有自己的航空母舰。这一集里已经提到开始要建核潜艇了,我们期待后面能看到越来越多中国海军新式先进的装备亮相。

  看了这一集我们知道了为什么是万事开头难!我们看到了新中国的海军是如何艰苦卓绝的开始进行现代化的建设。我们在当时不利的国际形势下,在没有外国专家的技术指导下,在外部势力对我们战略武器技术的封锁下,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政局未稳又有周围的强敌环伺之下……我们的海军不得不也必须开始自己的现代化先进化的军备建设。王山魁和卢信泉带着水警区的官兵,同马建成组建的专家技术组,这一群人肩负着开创我海军核潜艇长波台的研发重任。一行人开赴荒芜而隐蔽的山野安营扎寨,就是在这样艰苦的地方开始搞我们海军自己的核潜艇长波台。

  在水警区里大家最怕的就是他们的那位脾气火爆的“疯子司令”王山魁,但自从马建成来了后,王山魁也有了搞不定的人。“怪专家”马建成的怪脾气上来后,连王山魁也有些害怕。但为了国家为了海军搞核潜艇长波台的建设,王山魁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用真情实意打动了马建成。马建成最后接受了建设核潜艇长波台这样一个艰巨的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大工程。在前往科研基地的路上士兵弄丢了马建成的专业书气得他差点就要不干了,在创建核潜艇长波台的前期马建成和王山魁为了几个技术问题来来回回争执和讨论,在荒芜的科研基地里全体人员每天就吃着窝窝头进行长波台的科研工作……

  看到这里我们要感谢《沧海》,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海军的前辈们是如何艰苦创业的。在一穷二白的现实面前,前辈们是如何创造出后来的一番新天地。来看《沧海》就是因为它是第一部全景展示中国海军60年发展历程的军事题材电视剧。我们就是想看看我们的海军是如何从无到有,从几艘破渔船小舢板到如今万吨级的军舰。想必这样一个历程是曲折又艰辛,是一段我们新中国几代海军人荡气回肠的创业史。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