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疯子司令”王山魁碰上“怪专家”马建成

2009年10月21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仗都打到这个份儿上了,我们已经歼灭了敌人两艘大舰艇了。自己也伤亡不少,炮弹都快打没了。这个时候应该见好就收了吧,但“王疯子”却还要穷追猛打。指挥部里卢政委发了几次电报要他们返航,可“疯子司令”回过来的是军令状“我要死了,老婆改嫁,儿子继续当兵。

”看到这里真是为他捏一把汗啊。不单是他,连有的战士都打疯了。这一场仗真是激烈啊!慢慢天亮了,敌人回过神来发现追击他们的不是想象当中的万吨级军舰,而只是些小舰艇和鱼雷艇。于是敌人放慢航速准备迎战。“疯子司令”打仗的时候“疯”,但是关键时候他也很心细。他看出来了敌人已经缓过神来并且放慢航速引他们上前。王山魁最后还是决定返航,没有一意穷追。这个“王疯子”总是让人看着最揪心了。

  虽然这次打了胜仗回来,却没有得到老婆的关心和祝贺。回到家里,王山魁借着打胜仗的喜悦想和老婆亲热一下,但却得到老婆对他的哭诉和埋怨。王山魁打仗疯的不要命,打回报告说自己死了老婆改嫁,儿子继续参军。许锦云对丈夫王山魁那是既爱他又崇拜他,作为妻子她心疼丈夫,作为军人的家属也不希望他随便拿自己的性命去送死。电视剧在对人物情感的处理上让人看了感觉特别真实细腻,也能身有感触。还有艇长彭向前宁愿死也不愿脱下军装转业的那番肺腑之言也特别让人动情。军人对于军装的那种热爱和忠诚也许只有真正穿过军装的人才能体会吧。

  还在打胜仗的喜悦当中的王山魁却在舰艇上遇到了一个新朋友。这个新来的战友马建成在艇上和其他船员的对话被王山魁无意中听到,马建成说王山魁的这次胜利只是侥幸。这可给“疯子司令”兜头浇了一盆冷水啊!看来这回我们的王疯子遇上对手了,很期待接下来王山魁跟这位马建成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来。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9集

  这一集里出现了一个新鲜的人物——马建成。这个从美国回来的博士,从北京派来的专家,一到部队就和几个拿废旧电台去炼铁的士兵们争执起来,偏把那些被已经认为是废铜烂铁的电台当成是宝贝。他放着水警区安排给他住的大房子不住,却要搬到条件简陋的旧仓库里去住。他每个月有着比水警区政委和副司令加起来还多的粮票不用,却顿顿吃窝头自己种辣椒吃。这个马建成还真是奇怪,水警区里原本有个“疯子司令”。这下又来了一个“怪专家”。这个“怪人”不但生活上让人觉得奇怪,说起道理来那是一套一套的,有时候抛出一句话来都要让人瞠目结舌。

  马建成说“穿上蓝军装也不一定就是海军,这句话给王山魁的内心很大的触动。在与马建成的一席谈话之后,王山魁内心打了胜仗的得意劲儿已经是荡然无存了。在全海军召开的总结大会上,虽然别人都发言祝贺他的“海上拼刺刀”战术胜利了。可王山魁却提出来这一次的胜利只是侥幸,能够击沉敌方两艘千吨级的舰艇这样的情况存在偶然性。这种在“海上拼刺刀”的胜利主要靠的是我们所有海军将士的牺牲精神,拼杀搏回来的。现实情况是我们的海军装备和敌人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总结会上真正需要总结的是中国需要装备更先进的海军。电视剧在这里真实的反映了出来,并没有回避。作为主旋律的电视连续剧,又是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沧海》的创作人员敢于直面现实,不回避海军发展过程中经历的波折与问题。这是一种有勇气的表达,是一种负责任的作品创作态度。观众欢迎这样认真、清醒的文艺作品。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