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论坛实录第二场:中国大片的市场运作

2009年10月15日2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玄反影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时间:2009年10月15日

  嘉宾

  四川成都川影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嘉

  海联和院线副 总经理 吴鹤沪

  四川太平洋院线 总经理 张北川

  橙天嘉禾娱乐(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 陈国伟

  光线影业 总经理 张昭

  中视大业影视有限公司 姜卫

  北京新影联院线 副总经理 高军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 常务副会长 耿西林

  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 副教授 胡谱忠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副教授 陆绍阳

  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 研究员 刘汉文

  江苏省文联组联部 副主任 付少武

  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 教授 赵宁宇

  广州金逸珠江院线 总经理 许斌彪

  中影集团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 总经理 许兵

  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 讲师 张琦

  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刘藩

  内蒙古大学 讲师 卢雪菲

刘嘉
刘嘉

    刘嘉:进入黄金期标志:有些电影莫名其妙的火

  主持人:下午有两个单元,发言的专家还很多。一个是我们下午有一点特殊,上午讲了主流大片的运作,请的都是各个电影院线和公司的老总来讲,上午我们这个话题比较大,但是大的话一般会比较虚,但是这个问题很重要,今天下午更多的是从一线请了一些顶尖人物来讲,把这样的大话题更实的讲出来,主流大片我理解就是大投资,大制造,大营销,最后还有大市场,没有大市场的话是成不了大片的,今天下午我们对电影发行和放映的人来讲。一个是分为中国主流电影文化的预期和展望,我们还会有一个过渡的时间,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到那个过渡时间来提问。请提问的同学做好准备。下午争取在最短的时间把最想说的话,用最简短的方式告诉大家,其实有很多东西我们差不多都知道,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尽量让话含金量高一点。

  刘嘉: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论坛,特别是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很多的专家的发言,这些专家我跟上海联合院线的吴总说了等于是给我们上了一次课,我自己的收获很大。我这次提交了一个论文已经在这本书里了我就不做其他的补充。我就说两点,一个是回忆一下上午两个老师的发言,一个是(李历忠)老师说的第一个就是影响力,影响大、上座率高应该作为大片的标准。我再补充一点就是观众层面广泛,如果说仅用投资,用大导演那些或者是明星有时候还不能说,比如说《集结号》就没有明星,所以我就赞成(李历忠)老师的话,影响大,上座率高应该是大片。第二个是电影学院的老师讲的非常赞成他的观点,我们的主流大片应该要与中国的现实结合,不管是古代的还是现代的应该与大众关注的价值观有关系。去年有两个影片,一个是《画皮》的票房是2.3亿,一个是《非诚勿扰》是3.5亿,在这两个影片上映之前没有想到票房会有这么高。

  当时《非诚勿扰》的出品方认为票房会过两个亿,但是最后是过了三亿了,《画皮》在确定发行公司的时候,当时发行公司的老总跟他讲八千万的市场目标都不敢接招,在深圳看片会的时候开始看《画皮》都觉得很好,但是看完之后很多人都说《画皮》肯定会很惨。所以后来香港电影人说中国电影到了黄金时期,其中有一个标准就是说有些电影莫名其妙的非常火。但是它不是莫名其妙的我说的是《画皮》和《非诚勿扰》。电影环境的信息要与普通人的关注的情感有联系,今年年初他们海外发行公司的一个老总到成都和我讨论中国电影的现状。那个时候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还相当的严峻。但是他们开一个新年的目标会的时候,发行目标和制片部门是信心满满,只有他们是调高指标或者是保证完成指标,我说为什么呢?他说是中国电影市场到了很好的发展时期。我就问他你们怎么看《画皮》和《非诚勿扰》的票房,他说中国人有小三的情节,当时我确实觉得《画皮》有些情节和那个小三情结是有关系的,还是要和现实有紧密的联系,可以得到市场很好的反映。这是我说的第一个,同意两个老师的观点。

  第二个我这几年做了一些市场的调研,主要做的是市场消费者的反馈口碑和票房的研究。在座的老师和专家的研究比起来我这个是极其微观的研究,这是部分东西比我们中国电影产业高速成长,高速发展的这个规模是不相匹配的。所以很多市场第一线的数据,研究的信息是不对称的。所以,我就想呼吁协会或者产业研究的机构应该给我们呼吁,政府要建一个更加公开透明数据的平台,这种平台可以帮助投资者、经营者还有专家学者、研究者共同把握这些市场的数据共同研究给我们的产业找到更好的出路和规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