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电影再杨眉 刘冬爱情片角逐东京电影节

2009年10月08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天长地久》女主角 刘冬
《天长地久》女主角 刘冬

  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即将在10月17日举行。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15部影片名单,包括了中国导演李芳芳的处女作《天长地久》和导演霍建起的新片《台北飘雪》。刘冬作为内地新生代清纯玉女,在《天长地久》中与巍子的儿子王紫逸出演男一号共谱了一段浪漫爱情故事。

  此部《天长地久》是李芳芳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她曾是电视剧《十七岁不哭》的编剧,此次她选中刘冬出演剧中女一号,巍子的儿子王紫逸出演男一号,主要是描写了一名孤女为事业和爱情努力奋斗的故事,从刘冬和王紫逸这代青年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今社会的变化与发展。

  恰逢祖国见过60周年之际,能够代表中国参选国际电影节奖项,刘冬表示十分荣幸和喜悦。已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有不俗表现的刘冬,此次若能受到在亚洲有极高影响力的东京电影节的肯定,将是一种极大的鼓励和荣誉。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入围的东京电影节的影片是从81个国家和地区的743部参选影片中脱颖而出的。而同样作为另一部华语片《台北飘雪》的女主演童瑶,也将与刘冬在东京比肩,两部华语作品也将和日本影片《相思树》等多部优秀作品共同竞逐电影节最高奖项金麒麟奖。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