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论坛实录第二场:中国大片的市场运作

2009年10月15日2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玄反影
陈国伟
陈国伟

    陈国伟 国产大片需要培育和支持

  陈国伟:我的观点很简单有两个,第一个观点早上大家讨论了什么叫大片,我有一点补充。大家可以下意识的提一个问题,三个月之前看过的影片当中有哪些影片?也就是说上半年的影片有哪些?如果能够记起的话这些影片可能是大片,这是潜意识存在的,因为很近的,这也是我们判断大片的一个标准。第二个观点就是我想国产大片需要培育好自己。为什么提这个观点呢?我希望大家很清晰的认识到中国电影的现状,我把我们现在中国电影的现状仍然处在一个特殊的阶段或者是初级的阶段。我们的国产电影的大片现在跟国际上的大片仍然有巨大的差距,我们不反对大家很多的认识,但是必须要尊重现在市场的状态。

  比如说我们的制作规模,我们的制作工艺,我们的市场广泛性不能跟人家比,我们票房也没有达到非常良好的状态。我们不知道中间的片子投下去以后有没有可能收回成本,包括《建国大业》,在放映之前我相信韩三平是没有这种口碑的,包括万达老板还在说我们仍然没有动,因为我们的投资下去不知道能不能收回来,万达是很注重成本收益的,所以我就不可能给万达做一个收益的标准出来,就像年底马上要上的张艺谋的片子,他的预算模型很难得出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国产大片虽然已经出了几部,但仍然需要比较持续的过程。比如首先是国内大片,然后才是亚洲大片,才有可能成为国际大片。

  我们上个月也有人去韩国,跟韩国搞了一个中国电影投资论坛,我就跟韩国在交流的时候就发现,其实我们把中国电影做成跟韩国电影绑在一起也很难,韩国的电影有一个影片是我们刚刚去的,刚刚是高圆圆在韩国做宣传,我觉得那个影片放到国内就没有市场,至少从宣传口径来看,到国内来就要改口径了。中国曾经有韩流,现在韩流又退潮了。我们说国际大片能不能进入国际的思潮,你的创作主题能不能符合大众,如果我做大片的话首先先做国内认同的大片,下面因为嘉禾可能有东南亚的市场,有台湾的市场,所以我想我再来做亚洲的大片。当然如果有可能国际大片合作的话这是我想国产化影片需要的过程。

  我们所有的制作团队都没有跟上,《风云2》用了很好的特技,看看能不能达到国际的水平,所以我们的创作团队都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包括制作水平都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我就提出,国产大片需要大家来培育,需要大家来扶持。从创作方面需要有不同的声音来评判,包括批评。我觉得需要给予宽容。甚至《南京!南京!》的也很好,不管这个声音,包括《风声》可能也会有一点声音,我们中国的电影缺的是创意,缺的是手法。我们先不要扼杀它,现在为什么有四百部影片,其实风险最大的是大片,其他的影片如果要是存在的话说明它就收回来了,所以风险最大的是国产大片,国家搞了很多的政策扶持国产影片。包括市场环境,现在市场规则并没有建立起来,融资体系没有建立起来,我们很少有公司拿到银行的贷款,档期也缺乏计划性和市场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