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论坛实录第二场:中国大片的市场运作

2009年10月15日2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玄反影
许兵
许兵

    许兵:大片更需要市场的规范化

  许兵:我们是专门从事电影发行的,刚才也提到了《建国大业》是由中影公司独家发行的影片,中影发行公司每年在市场上发行90部国产影片,30部进口影片。我在这儿提前发言是因为我觉得我们属于市场范畴的,不应该是放在后面大的题目里面。首先我想谈谈刚才已经提到的《建国大业》,《建国大业》9月16日下午两点启映,三天半将近四天的时间过亿,创造了国产影片最快的记录,首周票房1.26亿,九天半的时候过两亿,16天半的时候过三亿,十一期间是2.88亿,十一期间这九天又产生了8846万的票房,到了昨天是3.96亿。也就是说应该是4个亿是没有问题的。这个周末过去应该是4个亿,创造国产影片票房新高,这也是可喜可贺的。作为我们发行人员来说,每个月都希望自己手中的片子是大片,我们理解的大片很简单,能站住当月院线主导的片子。

  拿到我们发行的那就是最高兴的一件事,也就是要占领影院当应的厅,场次,再有就是我们老是看着市场和票房,八千万以上过亿的片子在我们眼了这肯定是大片。这些片子远的不说2005年过亿的影片5部,2006年5部,2007年7部,2008年11部,2009年现在已经11部了,所以这个市场都是越来越红火,大片层出不穷。在这里中影发行所有过亿的影片是由中影公司独家发行联合发行,参与发行和协助发行的所有影片,我们中影发行公司至今保持这个记录,因此对国产大片在市场上运作应该是不断的摸索经验,也在向各方公司学习,也在和各方公司合作。在这里首先有几点体会,一个是不适合进影院观看的最难进院线,他这个片子是个性化的,这样的影片我们的发行很难给影院推荐,一定是要大众化的,适合影院观看的影片。

  第二点不做大力宣传的影片很难进院线和影院,现在大家知道市场上票价很贵,我们中国人看电影还处于一种想消费又很难,要停车、要吃饭,全家要有固定时间,所以这个必须要做大量的宣传这个影片才能会留住观众。第三点对于发行来说请制片方一定要给我们足够的准备时间,没有发行期的影片最难进入院线和影院。像《建国大业》是提前三个月准备它的发行,按照一步一步的做法。再有一点体会最深的是规范市场为国产大片保驾护航,市场规范特别重要。我们这次《建国大业》的发行是六百个监察员在影院监察,在各个省市巡视《建国大业》的票房是演出来的也是巡出来的。

  再有一个我认为票房是一方面的,《建国大业》的发行我们更看重的是观众的层面,这次非常大,觉得各个观众的阶层和年龄段这么广阔是这部影片取得的另一个成绩。我们平常周二、周六的成绩最好,周五、周日、周三下一档,周一、周四成绩最不好,这一次的《建国大业》票房的曲线规律已经没有那么明显,可以看出它的团体票,它的各年龄层段,上午场看的也很多,所以没有票房高低的走势。像我们首都票房的降幅不像以前片子那样的规律,像每分钟降50%,或者是30%,现在都是很平衡了,每天都保持一千万两千万以上的票房,更说明这个片子的观众层面和调动起来的常年不看电影的团体观众,这也是我们在《建国大业》的发行中的体会,这有待于我们继续的研究,

  再有一点在这次《建国大业》的发行中这部影片的成功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作用,包括我们不但在主流市场上取得票房还大力的公益放映,走进军营,走进校园,走进农村,走进社区,以及为各省市的宣传部门政府放映,这已经达到了70万人次,这些也是为我们一部影片能够既有商业又有公益打下了好的基础,同时城乡结合,在城市放映的过程中又加进广大的农村,给农民放映农村数字电影,这些都是我们在以后进行影片发行好应该借鉴的。

  最后也向大家交流一下,在后面的两个半月中和在明年一季度还有会市场上的影片也是中影公司与其他公司一起合作主打的。最近的就是10月23日和光线合作的《阿童木》,到11月份有中影公司推出的《火星没事了》,还有《花木兰》,《风云2》等等。到了明年1月份将会有《东风雨》,2月份上来就是两个动画片,一个是《太空的金甲战士》,2月初还有《苏乞儿》,2月10日是刘德华参演的一部影片,3月份是徐静蕾的《杜拉拉升职记》,这些影片即将登陆中国电影市场,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