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莲花》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莲花》评论

搜狐戏剧社:每个人心中都隐藏着一朵“莲花”

  ilovedramaso:不爱的结局因爱而起 才是最大的悲剧

  评分:9分

  喜欢《莲花》,喜欢陈小艺!

  《莲花》是我打心里愿意再去看上几遍的作品,真的。

  这是一部非常适合情侣去看的戏,故事倒叙的,先看到悲剧的结尾,后看到甜蜜的过去,而生活的发展却和舞台的表演顺序相反。这种反差,让观众在看到第五幕莲花两人甜蜜的爱情时,那种甜蜜的感觉还未占据心头,就被一种强大的心酸覆盖了。  

  (我现在还没有想好如何评价这部作品,我相信如果我去看第n遍《莲花》的时候,我会有更多的感触)

  生活的过程有很多诱人的选项,但可悲的是,我们绝大多数的时候,只能做单选,而且这种选择往往是单程没有往返的。关于这个理论,竟然和一直挂在我空间里的签名档如此的心有灵犀:人并不缺少选择的机会,人缺少的是放弃的勇气和决心……,难怪我很喜欢这部戏。

  莲花的故事当然也无法逃脱这个规律,所以我们只能在悲剧发生后,用无数个“如果”来慨叹当初,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又会是怎样的生活?

  第一幕:如果天和在古玩出手前选择了回头,与莲花回家的话,那么枪声就不会响起,悲剧是不是也就不会发生?

  第二幕:如果莲花在孤注一掷之前,放弃了那把手枪,或者承认了天和变心的事实重新选择生活,那么悲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

  第三幕:如果莲花在酒店找到天和以后,天和没有为了躲避莲花而搬走,或者莲花看到事态发展的偏差后坚持让天和放弃原本不属于他们的生活的话,那么悲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

  第四幕:如果在鬼市上,在古董以1000元大洋成交的一刹那莲花没有因为“太英明”而制止了交易的话,那么悲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

  第五幕:如果莲花和天和不是那么穷,不是被债主追帐的话,如果莲花不是为了让天和过得幸福的话,也许莲花不会动了变卖古董的念头,那么悲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

  ……

  太多的如果被打破,把这对情侣推向了戏剧开场时那一幕悲剧……

  如果莲花和天和不是那么相爱的话,如果他们不是那么希望给对方带来幸福的话,那么他们不会最后分开的,但如果这个如果成立的话,那这本身却又变成了另一种悲剧。

  (感觉自己再说绕口令,汗……)

  因此,莲花的悲剧似乎是命中注定,被诅咒的,无法逃避的。主人公们是随着欲望的增大而一步步走向深渊的,这个过程看似潜移默化,当走到了结局部分的时候,回过头来,才知道相距自己当初的梦想有多么的遥远。  

  《莲花》是一部好的作品,观众可以从中获得的东西不仅限于故事本身,其实我还有一个昨天萌发的感受:男人天生是单纯和简单的,男人的老练与复杂,往往是女人“创造”的结果,女人在创造一个“完美”男人的过程中,往往会丢掉自己或者毁掉男人

  关于男人女人的问题,这次先不谈也罢。(我爱hunter)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