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莲花》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莲花》评论

搜狐戏剧社:每个人心中都隐藏着一朵“莲花”

  cindy猫:人心换不回人心 接受不完美给自己一点爱

  评分:9分

  话剧莲花以她传统的京腔京韵、变幻的舞台布景、凄美的爱情悲剧、情真意切的演出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虽然故事情节简单,但从头到尾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感觉,这也许就是名角的功力吧。同时,这部现实主义的作品将人世间最极端的几种情感与欲望集中在一起,尤其是采用倒叙手法将最悲惨的一幕最先直击我们的内心,让我们无法回避,只能跟随着剧情感慨人性。既然这部戏揭露的是人生最丑恶的一面,我们也不妨放下面纱,以现实的眼光正视一下这一部分吧。

  这部戏剧通篇给我印象最深的两句话是生子对莲花说的“人心换不回人心”和结束语天和对莲花说的“你是我这辈子最亲的人”。多么鲜明的对照!多么可怕的变化!从亲如连心到翻脸绝情是多么迅速,只是为了他自己的利益,昧良心、出卖亲人都不在话下,我能感受到莲花内心的鲜血淋漓。虽然戏剧采用了背信弃义、同归于尽这样的极端,但其实很有现实意义。

  人心换不来人心是一句绝对的真理,人的价值观差距很大,有的人打死一只虫子觉得有罪孽,有的人伤天害理也觉得理所当然,认为谁让那些人防碍我了呢?根本的差异是人的内心是利己还是利他为主,宗教、政党、社会都在宣扬利他的精神,但实际上人的本性肯定是利己的,大家都有一个平衡点。人在成长过程中受到的利他教育越多,他的利他平衡点越高,就越高尚。越高尚越痛苦,越堕落越快乐,这是个不可调和的人生观的矛盾。两个平衡点不在一个层次的人,就是人生观有很大差异的人,这样的两个人谈心完全是鸡同鸭讲,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可惜人在很艰苦的环境下没有太多可争取的资源,利己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利他精神差异不大,但是一旦环境变好,这方面的差异就马上显露出来了。

  所以不得不承认,人生确实有些际遇是很偶然的。比如你什么时候遇到一个什么人,这个人到底怎么样以后会不会变等等。当你年少轻狂时觉得胸有成竹,阅尽人生却才知道很多事没办法掌握,你能掌握的最多只有自己,你可以守住自己内心的天空,让坠落的星辰坠落去吧。然而在剧中,莲花就是一个没有办法掌握自己的人,本来她没有天和也可以活得很好,但她虽有强势的外表,内心却很脆弱,只有选择死亡。当然在那个历史年代封建妇女大多是这样的,但是我们现在也经常可以看到有了男人就完全丧失自我,没了男人就痛不欲生的傻女人,那我只能对她们说:世界本来就不是你想象的样子,请接受不完美,给自己一点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