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莲花》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莲花》评论

搜狐戏剧社:每个人心中都隐藏着一朵“莲花”

  保龄:哀莫大于心死-记于《莲花》观后

  打分:9分

  因为太喜欢陈小艺,所以关注着《莲花》。感谢观演团能提供此次机会。

  有关这部戏的形式问题,之前已经闹得沸沸洋洋,用不着我在这里再絮叨了,但是个人却偏爱这种环环相扣的倒叙形式,包袱解得漂亮而抓人。因为一开始就知道了“果”,才会更忐忑不安等待着“因”的到来。最后一幕时,莲花带泪呼喊:“天和,我要和你做一辈子的夫妻!”更让人备觉心酸,此时的二人哪会想到,短短36日,美满幸福的小家转瞬就要分崩离析。原本老实木纳,只知道靠卖力气吃饭,和莲花过踏实日子的天和,在媳妇不停的推动下,面对那件不知道多少钱的瓷器,慢慢变得陌生起来。莲花,这出悲剧的主人公,本意是真好。卖了钱,让天和过上好日子,因为天和是那样的惹人疼,招人怜。她亲手将他推进了欲望的深渊却无力自拨。也许那个早晨,在阴冷的鬼市中,以1000块大洋卖掉这件宝贝,她和他就能一生安稳舒适的过下去。可惜一念之差,便再也无法回头。

  人的欲望到底有多大?或者应该这样说,人对物质的欲望是永无止静的。现实生活中,有多少莲花和天和的悲剧正在上演?看过太多别人的爱情被金钱、利益 欺骗 利用、背叛……损害得面目全非。美丽空虚的肥皂泡中,爱与恨的纠缠永无止境

  在第二幕荒凉的苇子坑中,随着女戏子一声声“苦啊~”,莲花向升子哭诉:“只要他肯回来,我还和他好好过!”那个时候,她已拿到了枪,可是在心里,对天和还存有些许幻想。此时和开场时做下对比,真是别有番滋味在心头。天和的绝情,莲花的痴情,让人落泪。

  莲花相似,情短藕丝长

  这出戏的配乐极贴题,无论是“小白菜呀 ,地里黄呀 ,”还是琴书艺人苍凉的歌声,都烘托出这个苦命女子的故事。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FORM 保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