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播推荐:
《钢铁年代》谍战剧风潮中异军突起
  正在热播的工人史诗大戏《钢铁年代》,因其气势恢宏的场面以及对人物的精准刻画,在谍战剧风潮中异军突起,陈宝国、冯远征的演技更是让观众钦佩。
《黎明前的暗战》笑傲开年大戏之战
  2011年央视一套开年大戏的争夺一直热火朝天,最终被称为电视剧版《建国大业》的《黎明前的暗战》以黑马之姿打败各路劲敌胜出。
《养父》称冠 张国立稳坐“收视之王”
  《养父》创下了全国卫视开年电视剧第一收视率,并连续三天力克各大卫视同期热播剧,勇夺收视之冠,这也让主演张国立稳坐在了电视剧收视率之王的宝座上。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带观众重温历史
  该剧描写了上海老城区某里弄的老马一家人,从“文革”后期至新世纪初近30年的岁月变迁,以跨年代、跨地域的叙述方式,全景式详细记录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的人生历练。
《婆婆来了》引收视狂潮 沙溢受欢迎
  《婆婆来了》正在各地方台热播,沙溢饰演的“凤凰男”王传志,陷入两难境地,夹在妈妈和老婆中间做“好人”。其凭借忠诚朴实的扮相、细腻的表演获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引起了收视狂潮。
网络抢播新《水浒》 广电否认干涉
  新《水浒》原定于1月2日在地方台播出,同时,多个门户视频网站向水浒的新媒体分销商购买了网络版权外。今年8月2日才能上星播出的四家卫视安徽、山东、天津、东方纷纷站出来维权。
《古今大战秦俑情》 雷人台词引争议
  穿越题材电视剧《古今大战秦俑情》登陆深圳台。该剧在央视播出时虽然收视率极高,但是雷人的台词却引来观众一片质疑。该剧中的秦始皇与暴戾、凶残、冷酷毫不沾边,反倒成了专一、痴情的好男人。
《怪侠一枝梅》收视黑马 观众呼吁续集
  2011年开年大戏《怪侠一枝梅》使深圳卫视一举进入晚间黄金档前十名,取得全国第六的好成绩,被誉为开年大戏的真正黑马。收视喜人的同时,网络爆红,在开年大戏PK中一举夺魁。
· 其他热播剧:
《巾帼枭雄》内地热播 黎耀祥展枭雄本色
《我的三个母亲》热播 张延生活中很幸福
《风声传奇》热播 刘威葳打造“硬女郎”
《民国往事》飘红 苗圃“点火”尊严之战
《租女友》袭荧屏 时尚混搭开年吸“睛”
《第五空间》谱赞歌 "一个拳头"感动观众
《国色天香》开播夺冠 叶璇成派收视福将
《秋霜》热播 于小伟:我想做个坏男人
《特战先锋》热播 吴晓敏甘当绿叶很抢眼
《七妹》热播 练束梅体验别样人生
· 热拍前线:
  谍战剧:
《夜隼》主演:刘德华、黄觉
《五号特工组2》主演:王丽坤、于震
《策反者》主演:郭晓冬、吴秀波
《带弹孔的勋章》主演:郭涛、薛佳凝
《致命筹码》主演:任泽巍、刘芳毓
 
  偶像剧:
《彩虹甜心》主演:林志颖、应采儿
《野蛮女友》主演:彭于晏、张檬
《落跑甜心》主演:陈翔、柴格、姜潮
 
  年代剧:
《钢魂》主演:叶璇,刘小峰
《与妻书》主演:蒋梦婕、李雪健
《开天辟地》主演:黄海冰、张萌
 
  战争军旅剧:
《我的娜塔莎》主演:朱亚文、伊莉莎
《最后征战》主演:孙逊、曾黎
《红军东征》主演:张铁林、王思懿
《女子军魂》主演:闫妮、耿乐、倪虹洁
《夺宝》主演:李乃文、于洋、吕夏
 
  情感剧剧:
《三十岁,你好》主演:马苏、杜淳
《下海》主演:张嘉译、范明、刘蓓
《爱》主演:张丹峰
《北京爱情故事》主演:陈思成、李晨
《汶川故事》主演:吴健、刘科、赵亮
 
  古装剧:
《后宫甄嬛传》主演:孙俪、陈建斌
《古今六人行》主演:梁天、何云伟、李菁
《红墙绿瓦》主演:陈丽娜、李成儒
《步步惊心》主演:刘诗诗、吴奇隆
《七侠五义》主演:万梓良、赵文卓
《美人天下》主演:张庭、明道、李小璐
《包青天之碧血丹心》主演金超群、何家劲
《十三格格》主演:袁珊珊、包文婧
无线高层宴请《刑警》 黄日华否认结仇
  无线高层梁乃鹏自掏钱包宴请《刑警》剧组,黄日华笑言慰劳宴不是太迟,被问到是否依然介意不快事情时,他表示已是去年的事。
《法证3》换血 郑嘉颖林文龙犯色戒?
  《法证先锋3》造型发布会。但不同于女主角佘诗曼留用,男主角却遭全部换血,视帝黎耀祥从欧阳震华、林文龙及郑嘉颖手上接棒。
《爱似百汇》收视好 炎亚纶辰亦儒补身
  《爱似百汇》飘红,男主角辰亦儒与炎亚纶与女主角喻虹渊等在一品花雕鸡店庆功。辰亦儒与炎亚纶分别挑战花雕鸡的各部位补身。
汪明荃宣传《居家》 廖碧儿穿蛋壳装
  汪明荃、夏雨、廖碧儿、汤盈盈等到某商场为新剧《居家兵团》举行宣传活动。汪明荃怒斥怪病传闻,廖碧儿否认与林忠豪同居。
蒙嘉慧宣传《诱情转驳》 称伊健未求婚
  马浚伟、陈法拉、蒙嘉慧、李思捷等宣传《诱情转驳》 。记者追问蒙嘉慧几时结婚?女方避答。至于伊健有没有求婚?则答没有。
王晶拍《大唐双龙传》 吴庆哲演李世民
  《大唐双龙传》在横店的拍摄并未因飞雪而降温,反在总导演王晶的召唤下,迎来无数老友新朋奋力加盟。
《我的公主》蝉联冠军 甩掉《Sign》
  MBC《我的公主》13日晚再创收视新高,蝉联收视冠军宝座的同时逐渐拉开了与最大竞争对手SBS《Sign》的收视差距。
《秘密花园》将迎大团圆结局 周末播出
  SBS《秘密花园》将迎来大结局,该剧的结局一直牵动着众多观众的心,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秘密花园》将是大团圆结局。
《逆转的女王》收视再创新高 稳居冠军
  《逆转的女王》在11日晚再创收视新高,收视率大幅领先SBS《雅典娜:战争的女神》,牢牢占据了周一二晚荧屏收视冠军宝座。
《逃亡者》制作公司保证月内付拖欠片酬
  因拖欠演员片酬而被告上法庭的《逃亡者PlanB》制作公司近日对片酬纠纷作出回应,将在本月内支付完拖欠的片酬,圆满解决纠纷。
《玛丽外宿》收视惨淡 被指剧情太空洞
  KBS2电视台的《玛丽外宿中》以7.3%的收视率惨淡收场。文根英和张根硕主演的这部电视剧从企划阶段起就得到了高度的关注。
《大物》迎来大结局 仍未突破30%大关
  SBS《大物》23日晚迎来大结局,虽然大结局的收视率相比前一天出现了大幅上升,但是却仍未能突破30%收视大关。
· 新剧发布:
《Sign》主演:朴信阳、金雅中
《Dream High》主演:金秀贤、秀智
大河剧《阿江》开播 初回收视不敌去年
  本月9日正式开播的NHK大河剧《阿江:公主们的战国》首集收视率正式出炉:关东地区为21.7%、关西地区收视率为20.9%,低于去年的《龙马传》。
铃木保奈美出演大河剧 演母亲成看点
  铃木保奈美因《东京爱情故事》造就了一个难以超越的经典,但结婚后渐渐淡出娱乐圈。时隔十年,铃木复出接演大河剧《江:公主们的战国》。
富士台连续七年称王 成日本收视冠军
  从去年1月4日到今年1月2日的2010年年度收视率中,富士电视台在19到22点的黄金时段、19到23点和6点到24点这三个时段击败其他民办电视台和NHK电视台夺得冠军位置。
杰尼斯偶像10年收视盘点 二宫超木村
  在平均收视的排行上,二宫主演的《自由职业者,买房》超越木村的《月之恋人》获得冠军。《自由职业者》以贴近现代社会的朴实和稳重的剧情赢得青睐。
户田惠梨香三浦春马因一夜情陷危机
  由户田惠梨香和三浦春马主演的富士月九《你教会了我什么最重要》,5日在东京都内举行了制作发布会。片中户田和三浦扮演的是有婚约的高中老师。
木村不敌福山 《龙马》夺单集收视冠军
  日本公信榜统计了全年日剧单集收视榜单,由福山雅治主演的大河剧《龙马传》以24.4%的成绩毫无意外地排在了冠军位置,木村拓哉未能延续往日辉煌。
· 新剧发布:
《SCHOOL!!》主演:江口洋介、西岛秀俊、北乃纪伊
《冬日樱花》主演:草剪刚、今井美树、佐藤健、加藤罗莎
《比谁都爱你》主演:高桥克实、长泽雅美
《娱乐周刊》推荐:2010最佳美剧Top 10
  美国《娱乐周刊》的推荐了2010年表现最为出色的10部美剧,作为对过去一年里美剧市场的点评和总结。
盘点2010最具突破性美剧明星Top 10
  2010年的美剧荧屏呈现出一片红火景象,各大电视台为了在低迷期结束后再创辉煌,纷纷推出了精彩的新作品。
ABC预定6部下季剧集 《绝望主妇》恐成浮云
   ABC日前宣布,预定《格蕾》、《摩登家庭》等六部新一季剧集。《绝望主妇》等三部剧集,可能面临着被砍的命运。
CNN电视台人气下降 创15年来最低收视
  CNN一直是同类新闻电视台竞争中的佼佼者。然而,在2010年CNN黄金时段的播出收视成绩却创下了自1996年以来的最低。
贾斯汀-比伯唱而优则演 重返《CSI》
   贾斯汀-比伯是眼下最炙手可热的明星,歌唱事业如日中天的他还成功开创了演艺事业,在《CSI》中客串演出。
阿汤嫂事业不顺 《肯尼迪》未播被砍
  由阿汤嫂凯蒂-霍尔姆斯主演的8集迷你剧《肯尼迪》未播就被砍,32岁的阿汤嫂在该剧中扮演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
经典二战剧集《兄弟连》主角原型去世
   热门二战题材剧集《兄弟连》原型迪克-温特斯上周去世。温特斯性格谦恭,他生前要求,不要在葬礼前公布自己的死讯。
Starz筹拍《斯巴达克斯》第二季
  Starz将在1月21日开播《斯巴达克斯》的前传《斯巴达克斯:竞技场之神》,而《斯巴达克斯》第二季男主角的选角工作也已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