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名单曝光 赵本山亮相终审
新闻回放:审查的最大亮点是赵本山亮相,虽然没有表演节目,但他和御用编剧尹琪刚一落座便迎来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此前,有媒体爆料春晚将会有众多影视演员亮相,窦骁、周冬雨、殷桃等都将在晚会开场演唱拜年歌曲。语言类节目终审印证了这一说法,几乎参审的所有小品都有影视演员的加盟。
每年除夕夜满汉全席还真就少不了赵大爷这一道大菜。
 NO.2 央视首度进军网络春晚 携手搜狐贺岁狂欢
新闻回放:延续央视春晚的品牌,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和搜狐网协办的“央视网络春晚”,在京揭开面纱。这是央视多年来首次举办网络春晚,预计共制作6场,每场120分钟,节目将在水立方完成录制,形成带状晚会群,这在央视历史上也尚属首次。6场晚会中,首场主题为“亿万网民大联欢”,将于初一晚黄金时段在央三及央视网/搜狐网共同播出。
三网融合时代来临,央视老大哥也放下身段与民同乐了。
 NO.3 卫视跨年晚会检验报告:国际是浮云 亮点皆温情
新闻回放:不管跨年晚会混战的气氛炒得多么浓烈,真正的主力军还是湖南、江苏等几家领跑卫视。从他们交出的答卷来看,此前拿来当王牌使用的国际巨星,最后只有夏奇拉单独撑场,贝克汉姆、苏珊大妈都成了浮云,而现场最亮点恰恰是李宗盛、赵薇等带来的温情风暴。
很难想象真正贡献收视率的那拨人会在跨年之夜抱着电视机守候苏珊大妈之类的“国际巨星”,显然卫视烧钱请错了和尚念坏了经。
 NO.4 10种收视成绩掀闹剧 湖南江苏均称跨年夺冠
新闻回放:16家卫视卷入其中的跨年盛宴,昨日进入收视环节的口水战——湖南、江苏分别援引不同的数据,称自己获得了“全国冠军”,截止到发稿时止,网络上已经出现不下10个版本的收视率。湖南与江苏谁是跨年冠军的口水战,其实从去年就已开始,当时江苏率先宣布22城市夺冠,湖南随后凭借全国网数据翻盘。
无辜的央视索福瑞表示鸭梨很大。
 NO.5 2010电视荧屏盘点:大戏滑铁卢 小戏满堂红
新闻回放:2010年电视荧屏热闹非凡,让观众应接不暇的电视剧和种类繁多的综艺节目充斥荧屏。有热播、有拍砖,有跟风、有口水,有名著翻拍,也有植入广告,你来我往熙熙攘攘中,选秀蔫了,相亲火了,新《红楼》被批惨了……回顾+盘点一下会发现,2010电视荧屏,有各种好玩的事。
过年了,“总结帝”纷纷不甘寂寞。
 NO.6 2011年荧屏前瞻 翻拍山寨渗透至各个剧种
新闻回放:告别翻拍剧初露峥嵘的2010年,2011年荧屏的翻拍、山寨将星火燎原,渗透至各个剧种。有人美其名曰剧二代,亦有人称之为回锅肉。总而言之,2011年的原创作品比例在电视剧的版图上所占甚微,荧屏亟需来一场“原创保卫战”。
“总结帝”是马后炮,“预测帝”才给力。
 NO.7 新《水浒》“抢播”升级 卫视要退款或提前上星
新闻回放:新《水浒传》历时3年、耗费4.5亿元,按照制片方的发行计划,目前正在地面频道热播,同时音像制品也已经面市发行。按照管理,新媒体播出平台会在上星时与卫视同步开播,但目前各大网站的新《水浒传》也以每天两集的速度同步更新。
新媒体日益成为电视剧最重要的播出渠道之一,此类矛盾值得关注。
 NO.8 2011年婚恋类节目依然强劲 被指“演戏”造假
新闻回放:进入2011年,婚恋类节目势头依旧强劲,而揭秘此类节目“造假”的质疑也是此起彼伏。首当其冲的是那些以情景再现形式出现的“真人故事”和以心理辅导形式出现的谈话类节目。最近有人跳出来说,这类节目是在演戏,由在校大学生编写剧本,表演系少男少女当“主角”。
`应了那句——神马都是浮云。
 NO.9 孙菲菲遭剧组暴力群殴 多方说法“罗生门”
新闻回放:按照孙菲菲助理刘蕾的说法,这是一起“性质恶劣”的影视圈暴力事件,导演打完孙菲菲及她本人后说出了以上威胁言辞。自称抱打不平的孙菲菲好友邓鲁平,通过微博及新闻通稿的方式,向媒体曝光了这一消息,文内称:12月23日下午,孙菲菲及助理在辽宁省凤城市《血色恋情》剧组现场,无故遭到剧组工作人员蓄谋协同暴力殴打。
剧组乱象触目惊心,甭管孙菲菲是不是“戏霸”,打人都是不对的!
 NO.10 央视更换新台标:加注中文标识 频道区分清晰
新闻回放:央视从2011年1月1日起全面更换新台标。除CCTV-NEWS外,原本混乱难记不易识别的各频道图标,统一更换成“英语缩写+数字+中文标识”的形式。此前,央视“CCTV”之下的频道共有20个,台标以4种形式并存。改后的台标清晰明了,分类更为科学,易于搜索和辨认。
每一个看着CCTV台标长大的人,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