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欧阳德》幽默影射当下 小沈阳传递侠义精神

2011年12月14日10:37
来源:搜狐娱乐
小沈阳饰演的欧阳德倒骑木驴打抱不平
小沈阳饰演的欧阳德倒骑木驴打抱不平

欧阳德、杨香武、白如霜师兄妹
欧阳德、杨香武、白如霜师兄妹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2012年开年大戏《怪侠欧阳德》将于1月1日晚全国上星首播,该剧由小沈阳、李晟、毕畅、沈春阳、林江国、叶祖新等主演,幽默讲述了一个怪侠行走江湖、打抱不平的故事。剧中,小沈阳饰演的欧阳德骑着木驴,管尽天下不平之事。这种爱管闲事的“事儿妈”正是民间正义力量的体现。该剧出品人周之光表示,这部剧是借古喻今、寓教于乐,让人在欢乐中得到思考,重唤良知。

  小沈阳当“事儿妈”打抱不平

  作为江苏卫视2012年的开年大戏,《怪侠欧阳德》主创阵容强大,除了由“收视金三角”编剧简远信、导演林添一、出品人周之光保驾护航外,赵本山领衔的赵家班也是该剧一大亮点。剧中,小沈阳饰演的欧阳德虽然外表看上去有些怪异,令人捧腹。但他却有一颗侠义之心,像个“事儿妈”,走南闯北,管尽了天下不平事。

  有网友表示:“通常‘事儿妈’都让人讨厌,但小沈阳演的这个‘事儿妈’,从已曝光的剧照和片花来看,不仅不让人厌恶,反而喜感十足,让人敬佩。”还有网友说:“天下不平事总要有人管,欧阳德该出手时就出手,是民间正义力量的体现。像他这样的正义侠客,越多越好,我们老百姓拍手欢迎。”

林江国饰演的黄天霸行侠仗义
林江国饰演的黄天霸行侠仗义

  欧阳德成“活雷锋”反思当下

  “欧阳德就是清版的‘活雷锋’”。该剧出品人周之光表示,行走江湖期间,欧阳德做了不少好事,比如帮助皇上摆脱困境、协助清官彭朋惩恶除奸、判案断案等。虽然从外表上看,他是个自由不羁的怪侠,但他骨子里一直有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侠义精神,而这种侠义精神恰恰是当下社会所缺失的。

  反思当下,“老人扶不扶”、“小悦悦事件”等热议话题折射出了一定程度的道德滑坡和人们的失望。呼唤社会良知,拒绝冷漠成了当下很强烈的公众诉求。在此情况下,《怪侠欧阳德》的出现可谓及时,正如某些网友所说,“这是一部良心的治愈剧,它在为社会操心。”

  虽然《怪侠欧阳德》是用幽默的方式讲述古代侠义之事,但欧阳德那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正义精神,在人心冷漠、明哲保身的今天同样具有借鉴意义。周之光表示:“这部剧正是借古喻今、寓教于乐,旨在劝导世人以乐观、进取的心态积极地面对人生、社会的各种问题。对于良知,《怪侠欧阳德》不是说教,而是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让大家在笑声中感悟,用心去传递侠义精神。”(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