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怪侠欧阳德》“笑果”强 催生男男化学效应

2011年12月13日09:51
来源:搜狐娱乐
欧阳德、黄天霸、杨香武三剑客
欧阳德、黄天霸、杨香武三剑客

叶祖新女装
叶祖新女装

叶祖新饰演的淳贝勒被困狱中
叶祖新饰演的淳贝勒被困狱中

  搜狐娱乐讯 古装武侠轻喜剧《怪侠欧阳德》作为2012年江苏卫视的开年大剧,未播先火,在网上形成一波波的热议。这部由小沈阳、李晟、林江国、沈春阳、孙耀琦、李进荣等实力演员主演的电视剧,也充满了小品式的幽默诙谐。叶祖新饰演的淳贝勒因屡屡犯案,糟蹋良家妇女无数又毫无收敛,被欧阳德设计阉割,因此催生了一出啼笑皆非的“男男效应”。

  叶祖新演绎最苦逼王爷

  大牌云集的古装轻喜剧《怪侠欧阳德》即将2012年1月1日在江苏卫视开播,小沈阳剧中饰演以怪闻名的大侠欧阳德。他整年反穿皮袄,头戴瓜帽,倒骑木驴,走南闯北,打抱不平。这个个性诙谐、喜开玩笑和捉弄人的“怪侠”,为了惩恶扬善、伸张正义,不惜以女儿装引诱对手中招,叶祖新饰演的淳贝勒就不幸中了陷阱。

  剧中的淳贝勒倚仗家庭权势,不学无术、贪财好色。因屡屡犯案,糟蹋良家妇女无数又毫无收敛,被欧阳德设计阉割。可这个“变了性”的贝勒爷,在与对手欧阳德、黄天霸的不断冲突中,反而阴差阳错地“爱”上了黄天霸,关键时刻走到了好人阵营中,不可不说爱情力量之伟大,实不分同性或异性。

  外爆内正 引导时代审美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发现男人变得越来越阴柔,越来越漂亮,一些曾经只能用来形容女性的词似乎也可以放在男性身上,曾经流行的“猛男”变成了最受欢迎的“萌男”,社会的男性审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伪娘”、“男男”无疑也是《怪侠欧阳德》流行爆点中的一个。当问及这样一种情节设置和造型打扮,会不会有误导观众之嫌时,该剧总制片人王世伟表示,这样的情节设置反而是对当下男性阴柔化的一种暗讽:“萌男并不代表不是真男人。有些人是外表伪,内心也伪,有些人则是外表伪,内心却不伪,欧阳德就是后者。就算是反派人物淳贝勒也是真正的男人,最后他反过来帮助欧阳德伸张正义。这一点比起现在很多敢怒不敢言、敢言不敢承担的真伪娘的确出彩多了。”王世伟并不否认“伪娘”情节的设置附和当下审美,“可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样内心真爷们的例子,来引导大众形成正确的审美观,最重要的是,这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正是当下社会最缺少的男人精神”。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