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惊天战神》夺冠 《胡佛》砸锅

2011年11月14日08:0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111107-1113北美票房


  搜狐娱乐讯 当中国内地热闹非凡的超级“神棍节”,让看起来貌不惊人的爱情喜剧《失恋33天》创造国产电影史投入产出比之奇迹时,与之同档期在内地进行“全球首映”的好莱坞神话大片《惊天战神》,却意外在关注度上挨了一记闷棍。其实,《惊天战神》在北美地区上映的第一周,也没有因为“11-11-11”这个特殊的日子而获得多少神的眷顾,周末只以3200万美元的成绩低调获得冠军,把蝉联两周的《靴子猫》拉下了马。由于《惊天战神》妄图复制《300勇士》成功模式的用心过于明显,因此北美影评人都十分反感此片,综合好评率只有38%。由喜剧明星亚当-桑德勒主演的《杰克与吉尔》,周末三天圈回2600万美元,位居第二。不过,该片比《惊天战神》的口碑要糟糕得多,烂番茄网站触目惊心的3%佳评率,让人狠不能赶快飞到美国安慰一下受惊的桑德勒。《靴子猫》第三周收回2550万美元,美国本土总票房业已突破1.08亿美元,令人欣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胡佛》,上映后遭遇“见光死”,以目前北美评论界41%的支持率来看,亲爱的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即便在片中破釜沉舟地睡了男人,或许也要与奥斯卡影帝绝缘了。该片的票房温度也比较温吞,上映三天只有1147万美元进帐,排名票房榜第五。

  肌肉风暴失灵

  若干年前,一部以兜售猛男肌肉为伎俩而掀动全美票房的《300勇士》,曾让好莱坞业界天真地以为,随便找一出希腊神话改编,再从健身房拉一帮肌肉男出来打架就可征服一切。但去年那部比《300勇士》更暴烈更无知的伪3D片《诸神之战》,却让人对希腊神话片产生了排斥心理。现在,《惊天战神》试图在这条不归路上走得更远,这连上帝都拦不住。尽管,本片相比脑残的《300勇士》,剧情还不至于让人骂娘,相对于脏兮兮的《诸神之战》,画面还不至于让人觉得花钱冤枉,但影片上周五在3112家影院的将近4000块银幕登场后,还是遭遇了票房尴尬:首映当天只拿到1500万美元,几乎等于《300勇士》(首映日2810万美元)的一半,就算于广遭诟病的《诸神之战》(2610万美元)相比,也是差了不止一大截。当然,对于《惊天战神》的出品方——Relativity Media电影公司来说,这个成绩已然让它们欣慰,因为,该公司之前的首映日票房纪录是《永无止境》的660万美元(该片也被引进中国内地上映)。

  喜剧臭片遭骂

  上周五,最让人鄙视的大烂片,非亚当-桑德勒主演的《杰克与吉尔》莫属。影片在3438家影院登场(比《惊天战神》还多了将近300家影院,可谓给足面子),但首映日只得到了区区985万美元,假如按照单厅票房收益来计算,那将是一个相当让人无语的数字。亚当-桑德勒最近两年的事业下滑态势明显,他和一代笑星吉姆-凯瑞一样,仿佛从前的光环和魅力一瞬间荡然无存,让人极为纳闷。《杰克与吉尔》首日票房和桑德勒今年春季推出的《随波逐流》持平,《随波逐流》因为明星过多成本过高,导致成本没有收回,《杰克与吉尔》有可能很快为索尼电影公司创造一个悲剧。

  老牛仔冲奥劫

  或许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前几年的运气太好,导致《老爷车》之后的这三年,总体状况和运气急转直下。去年,心理恐怖片《从今以后》原本作为奥斯卡热门电影宣传,但上映后无论口碑还是票房都不甚理想,但即使这样,一向钟爱老牛仔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还是为该片开场的海啸场面,送上了一个最佳视觉视觉效果奖提名。今年,他的运气似乎更加糟糕,由大明星李奥纳多主演的高呼声GAY题材电影《胡佛》,竟然在冲奥关键期放了哑炮,不能不说让人遗憾。影片之前曾在美国电影学会电影节当作开幕片放映,但真正进入公开放映之后,却被影迷和影评人双双泼了冷水。影片上周五在1910家影院上映后,只得到425万美元,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从今以后》(首日413万美元)略高,却是李奥纳多三年来继《谎言之躯》(首日438万美元)之后,首映日表现最差的电影,其竞争奥斯卡的道路变得颇为艰难。

  上周,票房前12名的影片的总票房为1.28亿美元,比前一周增长了24.2%。下周将是今年秋冬档最关键的票房大战周,《暮光之城4》和《快乐的大脚2》之间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前者4000家影院和后者3600家影院的血拼,有望创造一系列新的影史纪录。此外,目前北美评论界眼中的奥斯卡第一热门——亚历山大-佩恩导演、乔治-克鲁尼(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后人》,也将在下周四开始进行小规模上映,值得期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