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申城制造大型原创舞台剧《胡桃夹子-海上梦》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1年09月02日08:43
《胡桃夹子·海上梦》
《胡桃夹子-海上梦》


  大型舞台剧《胡桃夹子·海上梦》昨天在新落成的文化广场剧院举行了盛大的首演发布会。这一舞台巨制将是上海城市演艺有限公司迈向国际市场的又一次探索。

  上海城市演艺公司总裁孙明章表示,原上海城市舞蹈公司先后创制了舞剧 《霸王别姬》《红楼梦》《杨贵妃》《花木兰》,杂技芭蕾《天鹅湖》和杂技秀《CHA》等,陆续进入了14个国家和地区。《霸王别姬》和《天鹅湖》入选文化部国家商业演出展览文化产品出口指导目录,《天鹅湖》则入选了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在市委宣传部部署下,城市舞蹈公司经历了转制改革,现在的城市演艺公司运营目标、理念有了很大的提升。公司决定为文化广场度身定制打造一部超越《天鹅湖》的全新力作。

  《胡桃夹子》集结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艺术家。曾担任悉尼、巴塞罗那、洛杉矶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人的瑞克·伯奇出任该剧创意制作人,他也是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开幕盛典顾问;柏林国家剧院芭蕾舞团明星演员刘军担任导演。主创团队还包括为两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及百老汇音乐剧《蜘蛛侠》领衔设计的编舞大师丹尼尔·埃佐拉罗等。瑞克·伯奇表示,《胡桃夹子》依据文化广场的舞台特点来展开设计,“我们会充分利用剧院特有的三层转台、水台、喷泉以及移动板块等装置,还会采用多媒体手段增加效果,剧院特有的11.1声道音响系统也会带来听觉冲击力。 ”

  该剧11月11日在上海文化广场剧院拉开12场全球首演大幕,在完成两轮国内驻场演出后即会打造巡演版赴欧洲、北美、日本和阿拉伯地区进行海外巡演,还将成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