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辽芭蕾舞团将与丹麦合排经典舞剧《胡桃夹子》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08日08:34

  本报讯(主任记者李彤、见习记者张娇岩)3月6日,记者从辽宁芭蕾舞团获悉,辽芭2011年将继续排演根据中外经典改编的芭蕾舞剧,在修改芭蕾舞剧、中国传统经典剧目《白蛇传》的同时,还将与法国合作《胡桃夹子》,与丹麦合作《仙女》。

  据介绍,《胡桃夹子》是最具观赏性,同时也是技术难度较高的芭蕾舞剧之一,该剧于1892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首演,100年来,《胡桃夹子》的舞台版本超过100个。

  今年,辽芭将在中国传统经典剧目《梁山伯与祝英台》、《二泉映月》、《末代皇帝》的基础上,继续打磨《白蛇传》,力争再创一部精品。

  辽芭团长王训益说,中外观众的欣赏习惯与审美需求也不尽相同,中国观众喜欢看故事性强、人物塑造鲜明、戏剧冲突强的芭蕾舞剧作品,而外国观众则更关注芭蕾本体,包括演员的技术技巧、舞蹈编排的方式方法以及剧中人物的情感表达。因此在创作芭蕾作品时,就需根据不同演出市场的需求来排演不同的芭蕾舞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