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国家大剧院正月推出中芭中国版《胡桃夹子》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09日09:18

  十年磨一剑的中芭中国版《胡桃夹子》去年圣诞节期间作为“贺岁芭蕾”在天桥剧场以中国特色和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引起轰动,一票难求。转年到了新春佳节,2010版《胡桃夹子》将再度亮相,2月24日至26日,登台国家大剧院连演三天。

  中芭的《胡桃夹子》去年圣诞节首演,登陆抢占贺岁档。在中国芭蕾演出的市场中率先引进“贺岁芭蕾”概念。中芭发挥芭蕾的高贵气质,积极营造高端品牌服务,力争让《胡桃夹子》在圣诞节、元旦和春节的“大贺岁档”开辟出属于芭蕾的高雅市场。

  《胡桃夹子》在天桥剧场首演时,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令人赞叹不已,十二生肖舞、跳绳舞、陀螺舞等中国元素巧妙融入西方经典芭蕾的情境中,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以青花瓷图案为灵感设计的芭蕾裙装和以中国吉祥鸟仙鹤为灵感设计的仙鹤裙装,更是令观众赏心悦目,这俨然成为了2010中国版《胡桃夹子》的一大亮点。(文/李澄)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