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新版《胡桃夹子》将登大剧院 为小朋友亮绿灯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0日15:25

  昨天国家大剧院透露,2月24至26日将上演中央芭蕾舞团排演的新版《胡桃夹子》。此次赶在春节档再度上演,可谓相当“应景”,因为这个版本的《胡桃夹子》从头至尾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国家大剧院还特别为此场演出亮了“绿灯”,允许身高在1.2米以下小朋友购票入场。

  据该剧编导赵明介绍,中国版《胡桃夹子》对原剧的基本框架并没有改变,但创新的理念却贯穿全剧,同时非常注重中西合璧的探索。

  在这版《胡桃夹子》中西方民居变成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京城庙会,家庭聚会的欧式客厅改到了北京的胡同人家,而对应春节这一节日,原剧中的鼠王也变成了民间传说中的“年”兽,孩子所见的糖果王国则变成了极具中国文化氛围的瓷器王国,男演员穿上了“老北京大褂”,女演员则穿上了“青花瓷连衣裙”。(文/许青红)

(责任编辑:崔延)

京华时报

898粉丝

关注

许青红

19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5691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