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雪花那个飘》导演“抢戏” 安建上镜讲西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5日13:55
安建给张译潘雨辰说戏
安建给张译潘雨辰说戏

 

安建屡屡刷新收视
安建屡屡刷新收视

 

导演安建上阵给“雪花班”教授西厢
导演安建上阵给“雪花班”教授西厢

 

齐欢在雪花班特立独行
齐欢在雪花班特立独行

 

杨振盛高满堂安建是老搭档
杨振盛高满堂安建是老搭档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雪花那个飘》在卫视强档越飘越精彩,这是导演安建继《家常菜》后再次占领荧屏制高点,也是安建与《北风那个吹》原班底奉献给观众的又一次青春献礼,他老师扮相的私密剧照也在网上风传,背后的黑板上赫然写着“西厢记”。

  《雪花那个飘》饱蘸着制作人杨振盛、编剧高满堂和导演安建这“三驾马车”的青春情怀,安建以更加娴熟的导演手法征服了越来越多的观众,著名编剧王丽萍在看剧后,也情不自禁地表示“再一次被导演安建折服!”据悉,该剧在北京地区开播当夜收视就达5.43,第二天则直接冲破6达到6.15,出品人、总制片人杨振盛说,数据这几天呈现稳健拉升态势。这种不靠猎奇、不靠穿越、不靠苦情、不靠八卦而得到的收视率是纯粹的、绿色的,高满堂表示,这种“绿色收视率”真真实实地来自于观众对剧集本身的共鸣,对每一个戏里角色的喜爱,是国人心底的生活感动在起作用,来自于他们对幕后主创和每一位演员表现的高度认可。宣传策划人王奎龙介绍,安建导演在《北风那个吹》中就曾出镜,比起上一次,这一次在《雪花那个飘》中是儒雅风范,斯文亮相。《雪花》剧中的“雪花班”是师范中文系的,这和安建本人的学习经历吻合,他在剧中“抢戏”扮老师,给同学们讲授西厢记。

  “过去年代的偶像剧”,安建导演对《雪花那个飘》有过这样的界定,他很庆幸能有机会再次完成对曾经一代人青春的塑造,力求该剧成为青春新经典剧目。在安建的镜头前,演员发挥出了各自的演技天分,刘威葳、周濮、毛孩说拍的很过瘾,张译和潘雨辰、徐翠翠上演爱与被爱的情感纠葛,涂松岩、赵君、周知、肖显鹏、马亮及丁勇岱、冯雷、董立范、鸿利、左雯璐、侯凯文、刘羽桐、张函宁、解惠清、小李菁菁等所有演员的出演都丝丝入扣,制片人朱春勇在拍摄期片场上就叹赞全剧人物形象丰满。

  马上就是77级大学生毕业30周年的日子了,《雪花那个飘》被很多77级人士认定为“带我们重回那个激情纯真的年代”,陕西师大一位老师说,“这几天,我和女儿一起看这部电视剧。虽然那是30多年前的校园,但我希望80后女儿能借此读懂我们那时的校园生活,更多地了解我们的青春岁月”。安建也多次表示“三驾马车”《北风那个吹》之后再度联手,原班幕后主创携给力演员阵容上演群像新剧,应该在很大层面上能激起男男女女的岁月共鸣和友谊的共鸣、代际共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