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雪花那个飘》引怀旧热潮 周璞表演贴近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4日11:17
周璞表现出彩
周璞表现出彩

 

周璞演技精湛
周璞演技精湛

 

周璞展现实力演技
周璞展现实力演技


  搜狐娱乐讯 聚焦77级大学生青春生活的电视剧《雪花那个飘》在北京、辽宁、黑龙江、吉林、山东五家卫视黄金时段的热播,引起一股怀旧风潮。实力小生周璞在剧中饰演学生“吕卫兵”,是一个古板、单纯的人物。吕卫兵虽然是一个遇事就爱上纲上线,令同学十分反感的人物,却给观众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这都源于周璞诙谐幽默、贴近生活的精湛表演。

  在《雪花那个飘》中,为了配合学校的学习英语的热潮,中文系的学生纷纷都参加“英语角”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敏感的吕卫兵处处留心,终于发现一个“重大情况”——洋学生“查理”似乎是间谍。喜欢上纲上线的吕卫兵立即向学校领导汇报这一情况,可是他的热心汇报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于是他就通过跟踪等方式开始自己的独自办案经历。在跟踪过程中,对查理的一言一行都冠以罪名并记在小本上,包括“诱惑中国女青年”等。在跟踪失败后,查理要带他去学习英语,结果他又不敢去,直呼“不go了,不go了”,让人忍俊不禁。

  有网友评论说:“周璞饰演的吕卫兵这个人物非常逗,简直就是个极品。虽然这个人物有他古板、不通人情的时候,可是周璞的表演却非常诙谐、幽默、贴近生活,自己非常喜欢周璞的表演。”周璞表示:“自己饰演的吕卫兵,上大学以前的政工经历,让他的脑袋和心里满是政治的弦,这也难怪,刚从十年动乱中走出来,又是工作习惯使然,他所代表的一群人,应该有个比较缓慢的改变过程。而吕卫兵这种人物,也算是自己与以往角色不同的一种尝试。”

  据悉,《雪花那个飘》由著名导演安建执导,高满堂任编剧,实力演员张译、涂松岩、周璞、潘雨辰、刘威葳、徐翠翠等倾情出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