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张译被指“吊观众胃口” 剧迷大猜《雪花》结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4日13:31
张译《雪花那个飘》剧照
张译《雪花那个飘》剧照

 

张译写真
张译写真


  近日,由著名编剧高满堂和导演安建联手打造的电视连续剧《雪花那个飘》正在北京卫视和乐视网同步热播。而以张译饰演的“赵长天”为主线的剧情却发展迟缓,这也被心急的观众们称:张译在吊大家的胃口。

  剧情迟缓 被指“吊胃口”

  众所周知,张译的感情线是剧中贯穿始终的重要故事线索,这也是高满堂借此线索为这部“纪录片”增添戏剧色彩的重要手法。但就目前来看,这似乎并不是该剧的重点,表现得也不尽完美。不少观众就此表示,主人公张译的剧情迟迟不肯进展,是不是故意在吊大家的胃口?

  而在剧情方面,有些情节也似乎不太有说服力。比如张译演的“赵长天”居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翠翠有了孩子,这酒后乱性的借口不是太充分。而翠翠坚决不对赵长天坦承孩子的父亲是谁,看似也有点牵强,让人不可理解。这也许是剧情的瑕疵,也可能是观众太急于看到这段感情的进展和结局,情急之下而产生的疑惑。总之,有疑点有争论却是好事,相信专心看剧的观众们,会在之后的播出中得到解答。

  结局被猜测 五花八门

  既然剧情的进展已是观众无法左右了,于是,结局就成了观众议论的焦点。也正是因为之前那些没有说服力的剧情关键点,反而让观众摸不着头脑。赵长天和翠翠的将来,似乎也就成了姻缘难断的事情。有的观众就大胆猜测:赵长天毕业后当了老师,而翠翠竟然带着孩子出国了,直到赵长天年过半百之后,才得以父子相认。观众的想象力是丰富的,而猜测的结局也就五花八门。

  不仅是张译,观众对其他演员的结局猜测,也成了休闲时的谈资。可以说《雪花那个飘》是部群戏,而且没有什么正派、反派人物之分,虽然每个人都各有缺点,但总体上所有人物的关键词都是“纯洁”,都带着深刻的时代烙印。该剧如同“纪录片”似的真实再现了“七七级”大学生们的青春故事,虽然剧情没有太多大起大落,但确实得到了大量观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