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雪花》热播 “知青王”张译再添“家长范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5日09:43
剧中的刘翠翠与赵长天情路坎坷
剧中的刘翠翠与赵长天情路坎坷

 

张译《雪花》剧照
张译《雪花》剧照


  这些天,正在北京、辽宁、黑龙江、吉林、山东等五家卫视黄金时段同步热播的电视剧——《雪花那个飘》,迎来各界的关注与讨论声不断,虽然观点深浅各异,但都能透出观众对此剧以及对主人公赵长天(张译 饰)的喜爱。

  张译“家长范儿”十足

  如果说由张译饰演的“赵长天”,在前期是个飞扬跋扈,爱出风头的“愣小子”,那么,自从他上大学之后,变化最大的,则是多了几分理性和成熟。赵长天的威信逐渐树立起来,同学们对他的尊重和信任,使得他在剧中更像是同学们的大哥,甚至是家长。

  就像剧情中叙述的那样:别的同学有了困难,他帮着解决;哪个同学犯了错误,他也会急忙纠正。他胸怀的博大,看问题的长远,处处都流露着对同学的爱。这些让观众看在眼里,又暖在心中。于是,不少网友就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称:“赵长天逐渐褪去了不羁的外衣,开始从内而外慢慢散发出成熟男人的魅力,越来越有‘家长范儿’了。”更有观众分析说,这难道是要为之后接受翠翠的孩子,当好父亲做准备么?

  有笑也有泪的“幸福剧”

  有人说,《雪花那个飘》叫人笑着流眼泪、边咬牙边感动,这个笔者也深有体会。这是部有血有肉的作品,不同于以往。每个人物因为有了缺点,有了亮面与暗面的对比,才使得每个人物都变得立体丰满起来。观众看的不仅是真实,更是收获了人性的美。

  每每看剧,过程中有让人愤恨的,也有叫人感动的,有快乐的也有无奈的,但看到最后,这些都会融化成一条幸福的小溪,渐渐流入观众的心田,能让人慢慢回味,慢慢渗透。所以,这部被评为“幸福指数最高”的电视剧,确乃实至名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