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玩穿越 曹禺众编剧煮酒论英雄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李星池 吕佳
2011年03月18日10:35

剧评

《我爱桃花》
《我爱桃花》

 

  《我爱桃花》 舞台版《罗拉快跑》

  关于桃花的诗句很多:“人面桃花相映红”“桃花依旧笑春风”……桃花总是和爱情联系在一起,你身边一定有那么一些人,求神拜佛期望走桃花运。

  《我爱桃花》从一个古代的故事讲起,该剧的妙处在于,当观众正要顺着舞台上的情节往下走的时候,突然发现不是那么回事。《我爱桃花》看似古典,可古典只是它的外衣,编剧邹静之用古代的故事表达了现代的主题。也许,几千年来,人性就没有变过。

  《我爱桃花》自2003年春天首演以来,已演出300余场。这次由龙马社出品的新版《我爱桃花》在“闹市桃花源”大隐剧场上演,全新舞美古典味十足,如在喧嚣尘世送来一缕清风。

  德国影片《罗拉快跑》讲述了一个不同选择带来不同结果的故事。《我爱桃花》或多或少借用了上述结构,可是,前者是电影,后者是话剧,在有限的舞台上把多层次的结构展现出来,仅此一点就值得欣赏。

《我的祖宗十八代》
《我的祖宗十八代》

 

  《我的祖宗十八代》  不是所有的穿越都弱智

  说这部刚刚开演、将持续到4月3日的话剧《我的祖宗十八代》之前,先插播一句眼下最火的两部电视剧:《宫》和《你是我兄弟》,前者穿越,后者动情,收视率都很不俗——而《我的祖宗十八代》,恰恰结合了二者的优点,又避免了“雷”点,演员在穿越中动情,观众因动情而忘记穿越。

  故事有点“戏中戏”,三个好朋友为了解决矛盾而往“上辈子”追溯,穿越回去一看,“上上辈子”还有未了事未尽缘,于是继续追溯,直到上下五千年,祖宗十八代。

  近100分钟的演出,三位演员摸爬滚打、舞刀弄枪、吹拉弹唱,无所不能,演得那叫一个酣畅淋漓。但最难得的还在于“度”的把握,其实兄弟情不好演绎,浅了没劲,深了又有gay嫌疑,幸好采用舞台剧的形式,夸张一点、煽情一点,都不为过,反正有那么两三幕的戏,笔者都为之落泪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