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纽约时报:《蜘蛛侠》危机上荡悠的超级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5日09:26

  无论是最初的漫画版、代表70、80后童年记忆的动画版,还是大举捧红了好莱坞蛋白质男孩托比马圭尔的电影版,《蜘蛛侠》这个名字都代表了美式超级英雄故事的迷人之处。正是因为大家都喜爱这个内心强大外表亲切的男孩式超级英雄,他的成长故事才会在几十年间不断登上各种舞台。2月初,音乐剧版的蜘蛛侠也飞上了纽约的舞台,开始了正是试演。不过在《纽约时报》剧评人的眼中,这部投资高昂的大制作却并没有相应的质量。

  根据漫画《蜘蛛侠(Spider Man)》改编,由朱莉-泰摩尔、格伦-伯杰(Glen Berger)创作,朱莉-泰摩尔执导的音乐剧《蜘蛛侠之黑暗终结者》已于近日在位于纽约的福克斯伍兹(Foxwoods)剧场演出。集此剧编导于一身的朱莉-泰摩尔女士的前作音乐剧《狮子王(Lion King)》受到了广泛好评,为她积累了强大的人气。然而,这次在付出了65万美元的巨资和工作人员坠落受伤的代价之后,泰摩尔女士却并没有收到观众和媒体所期待的成效。甚至可以说,65万美元换来了一部七零八落的反面教材,全剧似乎更像是失败的集合,而且几乎没有办法补救。

  首先的问题是剧情太过拖沓,而悬念又被打破得太早。走进剧院观赏《蜘蛛侠》的观众,肯定是想要看到他们心目中的超级英雄为了一个谁都猜得到的“打败坏人绿妖博士、解救从摩天楼坠落的女友、维护岌岌可危的曼哈顿”的俗套神话结构中看出一些不俗的东西。哪怕这是一部音乐剧,观众们也不会是纯粹来听大牌创作的配乐的。而尽管请来了国际大牌摇滚乐队U2的主唱波诺(Bono)来操刀制作配乐,观众还是犹如聆听催眠曲。在情节已经不是秘密的情况下,全剧仅有的一点悬念在二十分钟左右就被揭开了,这对于一部作品无疑是致命伤。观众的兴趣点似乎更多花在了冲去剧场的纪念品店,选购几件证明自己“到此一游”的T恤衫上,而不是在座位上一边打哈欠,一边反复思考“65万美元都花到哪儿去了”和“什么时候才能看完回家”这样的问题。

  其次,该剧的人物刻画和细节刻画存在着诸多令人不解之处。一个充满正义感的男孩英雄变得单薄脸谱化,反而被头号反派绿妖博士抢去了大部分风头。作为一部音乐剧中的重要角色,绿妖博士甚至被生硬地加入了弹着绿色钢琴的戏码,不由得稍显滑稽。更加说不过去的是,表演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不利于大英雄的“技术难题”,比如配备给蜘蛛侠的音响设备频频出问题等,在观众看来,剧中的蜘蛛侠就好似一边解救纽约一边逐渐放气的气球或是没有精气神的提线木偶,反倒是绿妖博士声如洪钟。5日的这场演出,观众席中不断发出笑声,然而尴尬的是,笑声的背后却并不是赞美。

  目前还在试演阶段的该剧不但可说是迪斯尼班底音乐舞台剧之中成本最贵的之一,成本可以气死百老汇,也无疑可以算是最烂的之一。不知道它是否可以在三月正式成功进行全面演出,同时泰摩尔女士的追随者们也不得不眯起眼睛重新审视她的才华了。(Vicky)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