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说个谎》:性格色彩学理论“移植”戏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6日13:44

  广受好评的情感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即将在京开启第四轮演出, 8月10日至22日,作品将在东方先锋剧场接受新老观众的检验,该剧的一大亮点,即是首度将“性格色彩学”理论“移植”戏剧舞台,演绎了一段由“性格分裂”引发的悲喜交加、纠结万分的情感故事。  

  以”小三“的名义 诉尽人生的喜乐甘苦

  《请你对我说个谎》是一部反应现代社会婚姻家庭生活问题的都市剧,该剧以当今婚姻关系中极为敏感的“婚外恋”为题,叙述了一对小夫妻与婚外情人之间复杂的情感故事。《新剧本》杂志副主编林蔚然作为该剧的编剧,意图借剧中“小三陶乐斯”之口,对现代社会中婚姻的内涵作一番深刻的解读,阐释婚姻所应承载的亲情、责任、信任以及其中所包含的人生喜乐甘苦。

  与时下盛行的爱情题材戏剧作品相比,该剧尽管在题材方面选取了“小三儿”这一敏感社会话题,却在剧情处理上摒弃了对情色问题的纠缠,对道德伦理的批判,转而从一个具有三重分裂性格的“小三儿”陶乐斯出发,将“小三儿”对夫妻关系中的“假定性设想”加以演绎,并进行戏剧化地夸张放大。  

  以戏剧的手法 完美诠释“性格色彩学”

  主人公陶乐斯分别由三名女演员饰演,每个演员诠释人物的一个性格侧面。这种演绎方式呼应了在当红电视节目《非诚勿扰》中爆红,由主持人乐嘉原创的性格色彩学理论,剧中用“红、白、蓝”三种色彩,来表现陶乐斯面对感情时的不同态度:红衣女郎性感且开放,是火辣的“陶”;白衣女郎单纯而谨慎,是可爱的“陶”;蓝衣女郎沉静而睿智,是理性的“陶”,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人物思考问题的三个不同层面,展现了她们迥然不同的爱情观,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亦完美印证了“性格色彩学”的理论。

  无论是对细腻情感故事有偏爱的女性观众,抑或是对“性格色彩学”有着探索之心的普通戏迷,都不妨亲身走进剧场,近距离观赏这部形式新颖、口碑上乘的都市情感话剧,找寻一段触动心灵的力量。  

  演员表:

  刘正直 饰演 丈夫马通

  朱敏/李铮 饰演 妻子钟意(钟大夫)

  高 叶 饰演 红色陶乐斯

  吴婷婷 饰演 蓝色陶乐斯

  赵晓璐 饰演 白色陶乐斯

  出品单位: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出品人:李建国 林继东

  监 制: 林继东 张为为

  艺术总监:饶 晖

  制作人:李淑俊

  编 剧:林蔚然

  导 演:张 慧

  演出时间:2010年8月10日—8月22日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北京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票价:VIP380/150/100/50(学)

  购票热线:010-65276911、13671184245、400-610-372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