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请你对我说个谎》二轮首演获肯定 票房走势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9:01

  3月24日晚,被誉为2010年开年最饱受争议的情感伦理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亮相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开启了它在京为期19场的二轮演出。这部讲述“小三”与婚姻关系这个敏感社会话题的作品,在经过升级调整后,赢得了观众广泛赞誉。  


  二轮票房走势喜人 明星嘉宾力捧同窗新作

  昨晚的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座无虚席,根据人艺票务中心提供的数据,二轮首演的门票早在3天便已全部售罄,两位在开演前才赶到剧场的观众只得抱憾而归,遗憾地错过了首演,正是考虑到观众们高涨的观演热情,主办方特意在二轮演出期间增加了每周六14点30分的下午场,以使更多夫妻或情侣观众有机会在周末品尝到这道“情感鸡汤”。

  演出由丈夫马通与“小三”陶乐斯家中幽会的场景展开,随着妻子钟大夫与“小三” 陶乐斯捉奸与反捉奸战的一步步推进,舞台上呈现出三重分裂性格的“小三”陶乐斯,对妻子秉性和特征的一次次假定性设想,进而在每种假象情况下,“小三”的三重影子--红、白、蓝,轮番与“妻子”进行多轮次的缠斗。力透纸背的语汇,为妙动听的配乐,悬念迭出的结局,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他们或为风趣的角色塑造捧腹,或为悲情的人物命运拭泪,深深沉浸于独特戏剧结构营造的假想世界里,享受着作品带来的精神愉悦。

  昨晚出现在剧场的还有一位特殊嘉宾,她就是曾在电视剧《女人不再沉默》中饰演苏静的实力派青年演员涓子。作为该剧监制张为为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她毫不吝啬地给予昔日同窗一番褒扬,“从08年的小剧场话剧《谁爱谁 爱谁谁》起,我开始关注他参与制作的舞台剧作品,今晚这部戏又一次打动了我,编剧对女性情感起伏与心理状况把握得很准,我相信女性观众定会从中找到共鸣。”  

  形式与内容兼获新观众认可 编剧和导演为您揭秘

  “三人共饰陶乐斯一角的形式我非常喜欢,人物刻画得相当真实,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从四川来京参加业务学习的薛女士在观演结束后,对该剧作出了中肯评价。其实在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首轮演出期间,作品这种极富创新的主人公设计就曾引起观众的广泛赞誉,成为这部“五个人一台戏”中最闪光的地方。对于这样的匠心设计,编剧林蔚然道出缘由,“经过一番调查,我和艺术总监饶晖老师一致认为,现代婚姻中的‘小三’绝不仅仅是单一的人物形态,它应该会有‘主动小三’和‘被动小三’,追求‘精神享受’或‘生理满足’这样两种分类,希望用现在这种舞台形式呈现出不同性格层面的‘小三’。”

  除了在人物设置方面获得好评外,一位男性观众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情节方面有些《蜗居》的影子,虽然只是一部话剧,但对这种社会现象剖析得挺深刻!”诚然,《请你对我说个谎》紧紧围绕现实热点,选取了“小三”这种社会现象为切入点,利用短短100分钟的时间,将都市男女面临爱情与婚姻的种种困惑展现得淋漓尽致。导演张慧对该剧主旨作了精辟的阐述,“身边很多女性朋友都被‘困’在爱情胡同里,无法正视问题,找不到情感宣泄的出口,这个戏将情感关系中的多种可能性都进行了演绎,希望带给女性观众一种力量和信心,引领她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情感出口!”

  据悉,该剧的二轮演出,将从即日起持续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到4月10日。  

  出品单位: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出品人:李建国 林继东

  监 制: 林继东 张为为

  艺术总监:饶 晖

  制作人:李淑俊

  编 剧:林蔚然

  导 演:张 慧

  舞美、灯光设计:赵 通

  造型设计:王 婷

  演出时间:2010年3月24日—4月10日19:30(周一休息)

  每周六下午加场14:30

  演出地点: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演出票价: 280 120 60 (学生票)

  订票热线:010-65250996 010-65249847

  团购电话:010-64066699-2141 13501149809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