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实录:电影圆桌第一场 电影发行的新媒体渠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5日13:22
>>点击进入组图

  新媒体盈利模式:付费OR免费?

  【郜寿智】:刚才提出到新媒体的电影发行来说,我们知道包括角川集团在香港台湾也生活了很多年,所以我想问一些比较直接的问题,比如说在日本我们知道一部电影通过新媒体的渠道,可以收回多少成本,包括用户在这种方面是否会有一些付费的想法,或者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吸引用户采取付费的措施?

  【塚本進】:我们有一家公司,主要是做电影的发行,它是一家日美合资公司,但是这个公司失败了,在两个小时的时间段,在一个大屏幕上内容,要在一个小屏幕上看是非常困难的,现在我们不但在制作电影的同时在做一个5分钟或者是10分钟的短的,小容量的内容,虽然他们是同样的内容,但是他们的表现形式是不同。

  在我们拍了一部电影,把它直接放在新媒体上,我觉得这个不是一个好的尝试,我们也曾经失败过,我们是把一小的形式放在上面,我们可以在电影拍摄当中,得到的一些知识,关系,把它加以形式的改变放到新媒体上面去播放,这个是我们目前采用的形式。

  【郜寿智】:刚才提到新媒体电影发行之间的关系,我们还知道激动网作为一个视频网站之外,现在还开始投拍影片,所以我想张总可能在这个方面有一些更深的体会,就是电影和视频之间的结合,就是除了版权之外,我们是否还有一个更深层的互动关系?

  【张鹤】:首先刚才我也讲过,目前为止新媒体,尤其是PC平台现在更多的是传统内容的延伸,就是把制作好的内容,在上面做一些宣传,做一些传播,我想这个已经是比较成熟的模式,我想因为电影在放映上有一些特定的特点,是有档期的,我想在档期之内能够在大屏幕上欣赏影片的人毕竟有限。

  另外我要提一点就是刚才提到的,关于制作原创内容,我觉得目前原创内容还不够支撑起新媒体的主创部分,最近很多视频网站都在讲自己要制作一些内容,但是我认为目前为止这个尝试是非常好的,刚才也有朋友讲他们在制作原创内容,但是我希望有更多像马总这样的公司为新媒体制作内容,比如说手机屏幕。另外制作影视剧我们有一个叫互动剧,它是一个集合,每个都是有关联和联系的,因为你的选择不同,你得到的内容线索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想未来这部分的内容可能会蓬勃发展,但是我想必须是整个行业都投入到这个里面,单纯靠互联网的话我认为是不够的。

  这块我想传统的影视机构愿意去尝试的话,我相信可以获得一些额外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