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实录:电影圆桌第一场 电影发行的新媒体渠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5日13:22
>>点击进入组图
于涛:新媒体发展迅速 助于解决盗版问题

  于涛:新媒体有助于解决盗版问题

  【郜寿智】:非常精采的演讲。我们知道激动网一直在国内各版权方面是比较早提出的,所以我非常感谢国内的版权可以在各位的推动下可以得到改善。

  下面我们请搜狐视频的总监于涛先生。

  【于涛】: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们今天的论坛主题是电影发行的新媒体渠道,其实我们考虑这个主题应该是非常有前瞻性的提法,其实我们现在的新媒体渠道,对于电影行业而言,远远还称不上一个渠道,还没有到这个阶段。

  但是我们通过今天这么多嘉宾的参与,我们可以感受到,在整个三网融合的大的背景下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大家可以感受到,我们可以很明确的知道,新媒体一定会成为电影的重要渠道。2009年整个电影的市场,我们知道去年的收入超过60亿的票房,但是折算成观看人数来看,按30块的票价来看,真正去电影院的人数,还不如搜狐视频一个月的量,就是我们会发现,虽然我们有了这么大的用户群,但是我们每年整体的收入,除了广告了的模式,在其他的收入模式上是非常匮乏的,就是和整个的用户群不匹配。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这个也是我们今天为什么要探讨的,就是电影发行的新媒体渠道,我们怎么样可以做的更好。这点我们可以仔细的探讨一下,一方面需要我们电影的出影方和新媒体的一起探讨,我们到底出了哪些问题。刚张总也提到,新媒体除了可以帮助一些青年的电影演员,包括他们的作品可以及时性的播放,但是我们知道市场最喜欢的还是大片,就是这些大片怎么样才可以看到,这个方面我们可以做一个很好的探讨。甚至我们可以更激进一些,就是刚才张总提到我们可以进一步手段院线在新媒体的播放时间,但是我们可以不可以更极端一些,甚至上线的时候我们可以进行同期播放,可以收费。这样的模式会不会影响到整个的票房收入呢,有可能会有一点点,但是我们看到很多一线的城市,该去电影院的还是会去的,我们想的是二三线城市也可以立即欣赏到最近的电影,在这个之前他们只有一个渠道就是买盗版光碟。所以可能通过这样模式的,我们可以做一个尝试,或许我们会发现这种渠道能给整个电影带来一个巨大的增量,所以这个是需要进行探讨的。

  我刚才说的这种模式,很多行业内的专家都在探讨,而且大家都在意识到这个东西我们是应该尝试的,但是为什么现在没有人做这样的尝试呢?就是因为中当前非常巨大的盗版市场。因为去年搜狐发起了反盗版的行动,这个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很多人说新媒体导致盗版更加大,因为中国的盗版一直存在的,而且存在了很长的时间,那么有媒体有没有可能性是有助于解决长期解决不了的问题呢。因为盗版光碟的生产线是很难发现的,但是新媒体有一个特点,因为新媒体更多的是集中在几个大的视频网站,或者是有视频业务的网站,如果我们在有效的把视频网站的源头好好的处理掉,因为我们现在知道很多传统的盗版光碟已经收到了整个在线光盘的影响。我们可以看到其实新媒体在这个里面对传统盗版有很大的解决作用,很多人会说,传统的盗版取消了,新媒体盗版不也是一样吗。但是有区别的,新媒体的服务器是需要很大的成本,做盗版的是很难承受这样的价格,就是可以做视频网站的为数不多,对于监管部分来讲,管理为数不多的视频网站,困难程度小小于传统盗版上光碟的生产,所以几年之后新媒体反而有助于盗版光碟的问题。

  这个是我个人考虑的新媒体对这个行业的推动作用,我也希望接下来听取各种专家更多的意见,包括日本行业的资深人士的意见,能够让我们更加了解国内外在这个方面的进展。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