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实录:电影圆桌第一场 电影发行的新媒体渠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5日13:22
>>点击进入组图
张鹤:新媒体改变未来 票房回归生产方

  张鹤:三网融合将更加促进新媒体发展

  【郜寿智】:非常感谢马总精采的演讲,下面我们友情张鹤先生为大家做精采演讲。

  【张鹤】:大家上午好。先简单介绍一下激动网,我们刚刚获得第一张视频行业的新闻牌照,激动网是第一位获得牌照的视频媒体。

  今天围绕的主题想谈一下新媒体和传统电影行业之间的关系,我也看到很多嘉宾谈到这个方面的主题,提到过如果迎接新媒体的挑战,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是机会。我觉得新媒体是传统媒体的朋友,激动是朋友中的朋友。

  因为新媒体的平台总体来讲还是一个播出平台,中国的互联网到现在已经十几年的时间,很门户网站已经家喻户晓,但是总体来讲,整个中国互联网的平台更多的是一个输出平台,尤其在影视方面。电影电视剧的内容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和推动的作用。

  但是我认为电影行业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激动也拍过两个电影,一个是《夜上海》,一个是《双食记》,我觉得拍电影的风险仅次于办视频网站的风险。因为在美国大家都知道票房和收入的结果20%来自于票房,但是中国不是这样。其他的美国80%收入来自于DVD和其他的新闻产品,中国过去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由于盗版的原因,导致电影工作也无法获得这个部分的收入,但是我觉得现在这个机会来了。

  从未来的发展来看,各位在视频网站欣赏电视剧已经不是新鲜的事情,未来还有很多积极因素会推动这个方面向更好的方向发展。目前为止在上海电信推一个城市带宽的计划,包括广东光纤入户,所以我想每家每户的带宽越来越好,需求也越来越大,随着条件的改善影视内容会有大展宏图的一天。

  另外中国的三网融合也为以后的发展越来越促进。实际上我觉得三屏已不足与涵盖未来行业的发展,因为大家知道IPAD这种产品的发展,也会有助于视频内容的传播,所以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新媒体和传统的结合怎么样可以收益,DVD给大家产生的损失就是盗版的原因,中国的电影观众并不是不愿意花钱,但是能够进电影院消费的人毕竟是有限的,其他的消费都被盗版所获取,所以我觉得在版权问题方便没有余地可以商量,作为新媒体方,版权方都会打击盗版。在合作模式上我也呼吁应该有一些改进。因为电影的版权是在院线,在播出期间是不可侵犯的,版权原来是给到DVD渠道,然后再给到免费的互联网广告渠道,实际上我们可以改变这样的情况。我呼吁可以不可以把院线和互联网播出的时间缩短,这样的话缩短盗版的时间,否则中间的空隙都被盗版拿走,尽量缩短这个时间。

  据统计中国盗版的DVD市场是每年400亿市场,其实新媒体和院线的关系并不矛盾,所以我们的用户群体不是一个群体,而更多的互联网新媒体是让我们最大化,上网的不一定不去院线,而需求不同,所以我们下一步应该促进收费的业务,中国400亿的市场消费盗版DVD,但是他们也付出了成本,每个骗子5块钱,如果我们的价格跟盗版DVD类似的话,对于用户也无所谓的,他们也愿意付费的,我想盗版的市场是下一步要起启动的市场。另外一个方面我想可以不可以有差异华,在内容上可以不可以给视频网站有更多的支持,比如说版本上,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

  所以我想新媒体可以起到的作用就是改变未来,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大家的努力改变收费情况,改变只是依赖于票房不正常的结构。通过我们新媒体的努力,回到我们生产方手中。

  最后预祝电影节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