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播推荐:
《南下南下》登央一 现“红色闯关东”
  面对卫视《三国》、《手机》的收视白刃战,“老大哥”央一黄金档终于出招——他们将在5月23日开播《南下南下》。
《神医大道公》热播 三主题成收视法宝
  古装神话剧《神医大道公》在央八完美收官之后,在央一重播依然引起收视热潮。该剧收视率屡创新高。
《老牛家的战争》连播 父爱火爆荧屏
  由张洪杰、李崇霄、秦卫东等人主演的《老牛家的“战争”》,已经在卫视播出过半,深植其中的浓浓“父爱亲情”。
电视《手机》落幕 开放式结局有弹有赞
  27日,陈道明、王志文、范明主演的电视剧《手机》落下帷幕。对于该剧开放式的结局,有观众表示,这种结局值得再三回味。
“杨贵妃”弥补遗憾 完整版四卫视热播
  尤小刚执导的《杨贵妃秘史》正在云南、湖南、山东、辽宁四家卫视黄金档热播。昨天,尤小刚透露,四家卫视的收视成绩喜人。
《娱乐没有圈》引争议 观众对号入座
  由湖南卫视、华策影视、韩雪工作室等联合出品的趋势偶像剧《娱乐没有圈》开播近一周,该剧的播出赢得不俗成绩。
《佳期如梦》湖南开播 陈乔恩大飙眼泪
  根据网络小说《佳期如梦》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由台湾偶像人气女王陈乔恩、邱泽、冯绍峰、吉杰共同主演。
《不如跳舞》开播 张国立刘蓓再聚首
  从《康熙微服私访记》到《铁齿铜牙纪晓岚》,凭借着古装轻喜剧打稳江山的张国立,最新的作品却瞄准了“小人物”。
 
· 其他热播剧:
《夜来香》热播 王雅捷被赞“色艺双绝”
《真情错爱》热播 罗钢为救秦岚险受伤
《铁梨花》热播 赵锦焘杨志刚"扇耳光"
《当爱已成往事》热播 纯美爱情引起共鸣
《雾柳镇》热播 孙茜感谢张光北
《隐形将军》热播 祖峰谍战戏码牵动人心
《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热播 郭柯宇获赞
《有泪悄悄流》热播 霍亚明演愤青
《决战黎明》热播 练束梅素颜“上战场”
《谍变1939》热播 董勇沉着冷静玩心理战
 
· 热拍前线:
  谍战悬疑剧:
《旗袍》主演:马苏、李幼斌、王志文
《风语》主演:胡军、郭晓冬、孙宁
 
  战争剧:
《中国远征军》主演:郑昊、谢孟伟、郝柏杰
 
  年代剧:
《后上海滩》主演:应采儿、吴孟达、耿乐
《天行健》主演:赵文瑄、孙逊
《白狼》主演:小宋佳、邵兵
《红尘丽影》主演:陈紫涵、李彩桦
 
  神话剧:
《春光灿烂猪九妹》主演:陈乔恩、乔任梁、敖犬
 
  偶像剧:
《幸福最晴天》主演:贺军翔、张钧甯
《单身公主》主演:郭品超、赵靓、林志颖
 
  情感剧:
《说好不分手》主演:陈小艺、孙淳
《云上的诱惑》主演:李泰兰、谭凯、张博
《金枝玉叶》主演:苗侨伟、林保怡
 
  古装剧:
《京城四少》主演:杨幂、袁文康、周杰
《又见白娘子》主演:任泉、左小青
《佳期如梦》《泡沫之夏》遭抵制
  4日,湖南卫视新推出台湾偶像剧《佳期如梦》,结果才播了两集就遭到了网友们的“集体抵制”。
《荃加福禄寿》第二辑汪明荃去留成谜
  香港模仿秀《荃加福禄寿》播出以来大受欢迎,无线电视台在年底制作第二辑,不过汪明荃因为经常被网友投诉。
相亲节目火爆 TVB策划港版《非诚勿扰》
  何丽全透露,看到内地的《非诚勿扰》《我们约会吧》等相亲节目那么火爆,TVB也在策划一档类似的节目。
《海派甜心》罗志祥杨丞琳吻出爱火花
  《海派甜心》作为华娱卫视六年台庆剧内地独家首播,该剧由台湾“偶像剧之母”柴智屏监制、“快手导演”林合隆执导。
《谈情说案》被指抄袭日剧 TVB:有参考
  由TVB当家小生花旦林峰和杨怡主演的新剧《谈情说案》从宣传开始就一直被指抄袭日剧《神探伽利略》。
《蒲松龄》上映 马浚伟陈法拉"人狐恋"
  由马浚伟、陈法拉、钟嘉欣和陈锦鸿主演的神怪聊斋剧《蒲松龄》将接棒《掌上明珠》,于6月7日在无线播出。
《就想赖着你》热播 陈紫函赴台送烤鸭
  在台湾播出近四个月,上周在台湾中视完美收官的偶像剧《就想赖着你》,集齐了包括言承旭、ELLA、陈紫函等明星。
王凯进军台湾偶像剧 《呼叫大明星》
  内地人气偶像王凯成功进军台湾偶像剧。在柴智屏打造的《呼叫大明星》中与贺军翔搭档,饰演贺军翔妹妹的男朋友王瑞。
 
《咖啡屋》收视低 不敌新闻节目
  《咖啡屋》虽然云集了姜志焕、朴诗妍等众多大牌演员,不过开播后收视表现一直不尽人意。
《IRIS》外传《雅典娜》月中开拍
  韩国人气电视剧《IRIS》的外传《雅典娜:战争的女神》将于6月14日开拍,并将前往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拍摄。
韩版《恶作剧之吻》7月开拍 演员选拔中
  曾成功将日本漫画《花样男子》翻拍为韩剧的韩国group8公司又将拍摄一部改编自日本漫画的电视剧。
《同伊》《巨人》收视双双上升
  韩国MBC电视台古装剧《同伊》的收视率在5月31日晚出现反弹,再次蝉联了收视冠军,而SBS电视台《巨人》的收视率也出现上升。
《灰姑娘》《坏男人》水木剧收视下跌
  27日晚播出的《灰姑娘的姐姐》在韩国全国范围内创下了19.4%的收视率,比26日晚20.2%的收视率下降了0.6%。
《奇怪的三兄弟》蝉联周末收视冠军
  《奇怪的三兄弟》上周末创下了35.6%的收视成绩,在周末播出的所有电视节目中收视率排在了第一位。
《个人取向》《检察官公主》收视竞争
  韩国MBC电视剧《个人取向》与SBS电视剧《检察官公主》20日晚同时迎来了大结局。
  新剧发布:
《面包王金卓丘》主演:柳真、李英雅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主演:李胜基等
 
《成均馆绯闻》主演:朴有天、刘亚仁等
早乙女太一首演现代剧 客串《新参者》
  大众演剧界的人气女形?早乙女太一,将出演阿部宽主演日剧《新参者》,这是他首次出演现代日剧。
木村拓哉神话崩坏 《月之恋人》收视低
  SMAP的木村拓哉被誉为是日剧界的收视灵药,不过24日播出的《月之恋人》第三话只有15.6%的收视,再创新低。
《无法坦诚相对》:残酷社会真挚友情
  《无法坦诚》是2010年4月播出的一部讲述五位男女友情爱情故事,这部剧题材新颖,以近年来风靡全球的微博为主题展开。
小田切让《热海搜查官》 栗山千明参演
  由小田切让和三木聪导演这对知名的“时效警察”组合再次打造的7月开播新剧《热海搜查官》。
《龙马传》长崎出外景 福山雅治回故乡
  NHK大河剧《龙马传》27日开始在长崎县长崎市内的崇福寺出外景。主演福山雅治、伊势谷友介、余贵美子、苍井优参加了外景拍摄。
《仁医》拍续集 大泽隆夫绫濑遥再合作
  《仁医》于去年10~12月播出,囊括了银河奖等各种电视大奖。这部让人记忆深刻的日剧又将于明年再推续集。
· 新剧发布:
《自大刑警》主演:长濑智也、生田斗真
《刑警鸣泽了》主演:坂口宪二等
《虹色映照下的夏恋》主演:松本润等
《GOLD》主演:天海佑希、长泽雅美等
 
“少女版绝望主妇”《美丽谎言》将播
  ABC家庭台将在本周二推出最新的青春偶像剧,改编自畅销小说的《美丽谎言》。该剧被誉为是少女版的《绝望主妇》。
《别对我撒谎》回归 《盾牌》班底上阵
  FOX电视台停播半年之久的罪案剧《别对我撒谎》在今天终于回归,粉丝们一定很想知道接下来会有怎样的精彩故事发生。
《美女上错身》第二季6月7日回归
   美国Lifetime电视台的热门剧《美女上错身》(Drop Dead Diva)第二季于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回归。
《鬼语者》彻底没戏 ABC拒绝接手
  由好莱坞女演员珍妮佛-洛芙-休伊特一手打造的灵异题材电视剧《鬼语者》(Ghost Whisperer)在接到被砍通知后。
美剧《迷失》《24》剧终
  整个电视史上可能很少有这样令人百感交集的两天。2010年5月23日、24日,两个名叫杰克的男人先后离去。
李-戴维斯获得《美国偶像》第九季冠军
  美国收视最高的节目《美国偶像》第九季冠军揭晓,来自伊利诺伊州的李-戴维斯最终击败来克里斯托-鲍尔索克斯。
《绯闻少女》第四季剧透 Chuck再结新欢
  在《绯闻少女》(Gossip Girl)第三季的结尾,Blair伤心欲绝与Chuck分手。
《欢乐合唱团》越唱越勇 预订第三季
  FOX电视台的《欢乐合唱团》(Glee)的被喻为是2009年最好看的新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