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行健》两任清华校长聚头 赵文瑄孙逊担重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4日11:43
赵文瑄饰演清华第一任校长周子轩
赵文瑄饰演清华第一任校长周子轩

  由俞钟指导,赵文瑄、孙逊等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天行健》目前正在北京紧张的拍摄,近日,剧照再次公布了一批剧照。由赵文瑄与孙逊出演的先后两任清华校长周子轩和梅贻琦在剧照中神色迥异,传神的表现了不同时代两位清华校长所身负的时代重任。

  为迎接2011年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清华大学、春秋鸿以及中凯文化共同打造了这部30集的献礼剧《天行健》,并成为清华百年校庆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剧从庚子赔款建立清华学堂一直讲述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其中涉及了梁启超、王国维、陈寅恪、朱自清等等一批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贡献的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清华学子们。

  在《天行健》中饰演清华第一任校长周子轩的是著名演员赵文瑄,他饰演的周子轩是位着有美国耶鲁大学留洋背景,因老师驻美公使梁诚的推荐而被清政府任命为清华学堂的第一任校长。在赵文瑄饰演的这位校长身上,我们看到了清华建校之初坚持信念,为自由为理想奋斗的一批清华人的精神。《天》剧中孙逊扮演的是第二任清华校长,也是清华真实历史中最著名的终身校长梅贻琦,剧中作为周子轩得意门生的梅贻琦,继续秉承清华前辈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带领清华学子们渡过了西南联大的艰苦岁月。在剧组新曝光的一组剧照中,赵文瑄和孙逊两位演技派演员传神的呈现了两位不同人物的性格特点:周子轩温文尔雅、坚毅激昂,梅贻琦大气沉稳、虚怀若谷。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