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刘雪华老公邓育昆坠楼身亡 > 闻刘雪华老公坠楼

刘雪华邓玉昆因戏结缘 琼瑶惊闻噩讯寄托哀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5日08:33
坠楼事发地汇宁花园,刘雪华在内地知名度很高,昨天下午现场有众多媒体守候
坠楼事发地汇宁花园,刘雪华在内地知名度很高,昨天下午现场有众多媒体守候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湾知名艺人刘雪华的夫婿邓育昆昨天凌晨在上海寓所坠楼身亡,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事发后,刘雪华迅速报警,但警方赶到时其丈夫已经不幸身亡。悲痛欲绝的刘雪华暂没有对事情经过作出回应,短短几月内经历丧父、丧夫之痛的刘雪华几近崩溃。

  据称邓育昆久病缠身,可能因不堪病痛折磨而选择轻生。夫妇俩的友人表示,邓育昆坠楼后,刘雪华伤心不已,待在家里,眼泪没有停过。制作人琼瑶也相当难过。

  昔日琼瑶剧当家花旦刘雪华的丈夫、台湾资深编剧兼制作人邓育昆坠楼事件发生在昨天凌晨四点,刘雪华发现后迅速下楼报警,但邓育昆已经不幸身亡。事发后曾有媒体拨通刘雪华电话,刘雪华声音听上去非常疲惫,仅简单表示:“对不起,我现在不想讲任何话。”而刘雪华的经理人对整件事暂时还没有完全了解,但正在赶往上海的途中,据称稍晚些可能将代表刘雪华对整个事情做详细解释。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他杀的可能性。据悉,现年65岁的邓育昆患心脏病很久,但是否为因病厌世而想不开,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琼瑶震惊难过

  刘雪华的友人林美璱在博客上透露,刘雪华利用拍戏空档回家休息,凌晨醒来却突然发现老公不在身边,于是到了客厅找人,却发现阳台有些凌乱,因此急电上海的朋友帮她一起找人。谁知,朋友却找到了坠楼身亡的邓育昆。短短几月内经历丧父、丧夫之痛的刘雪华几近崩溃,林美璱说:“去电安慰时,刘雪华悲恸而沙哑的声音,频频问我‘为什么’?”邓育昆身亡后,据传刘雪华十分悲痛。

  刘雪华曾拍摄知名制作人琼瑶的多部连续剧,琼瑶在得知邓育昆的噩耗后,相当震惊与难过,她与夫婿平鑫涛一直试图联络刘雪华,都无法连上线。与邓育昆有师徒之情的台湾制作人郝孝祖得知后十分震惊,直说:“我老大怎会用这种方式走完一生?”在郝孝祖眼中,邓育昆才华横溢,他最佩服邓育昆的是,邓育昆在29岁时,一人独力完成200多集的《包青天》(仪铭主演版本)剧本。郝孝祖说,虽然近年不常与恩师相见,但2人偶尔会通电话,如今“老大”不在,他说什么也一定会去送恩师最后一程。

  因拍戏结缘成夫妻

  今年65岁的邓育昆比刘雪华年长13岁。擅长演绎琼瑶苦情戏的刘雪华,于1998年客串《笨小孩》遇见她的真命天子—金马奖最佳编剧邓育昆。他们两人拍了华视的《怀玉公主》而擦出火花,那时候刘雪华觉得这个编剧真奇怪,老爱找她讨论剧情。浪漫的邓育昆也把自己的爱情故事当作戏剧在经营。邓育昆就用一首用刘雪华名字中雪华两字作的短诗“冰心胜雪,春萼其华”,打动了佳人的心。刘雪华曾对传媒说:“我老公很丑,比我矮,还比我大了13岁,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我会跟了他?我想可能是他激起了我的母性,让我想去保护他。说出来你们也许不信,他都60岁的人了,每天起床一睁眼,嘴里还会喃喃地叫我‘妈妈’。”刘雪华直认欣赏丈夫有才华,又懂浪漫,非常爱她。2人在99年结婚,外界曾经非常不看好,但是两人结婚12年如胶似漆,经常24小时待在一起。遗憾的是两人一直没有孩子,不过刘雪华与邓育昆前妻所生的孩子相处亦很融洽。夫妇两人在08年卖掉在香港、台湾的房产,并在上海买楼定居。住在位于上海淮海西路的高档住宅小区汇宁花园,此间每平米均价高过5万的。近年刘雪华逐渐淡出影圈,陪患病的邓育昆,谁知昨天出事。

  邓育昆资料

  邓育昆笔名邓裕昆,出生于1946年,编剧比较突出的作品包括《梅花》、《黄埔军魂》、《真假千金》、《白屋之恋 》。1976年以《梅花》获得第十三届金马奖最佳编剧;在《英雄》、《少林十戒》(1976) 担任制片人 。在台湾演艺圈,邓育昆以脾气火爆闻名,郝孝祖极力护师说:“人不轻狂枉少年”,这几年也收敛了火爆的性格,跟刘雪华移居上海,过着半退休的生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