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 > 《加勒比海盗4》新闻

《海盗4》幕后明星多 奥斯卡金奖团队护航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nguini/文
2011年05月27日09:38
《加勒比海盗4》幕后照,导演罗伯特-马歇尔与约翰尼-德普
《加勒比海盗4》幕后照,导演罗伯特-马歇尔与约翰尼-德普


  北京时间5月27日,由迪士尼出品的《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在国内上映首个周末即席卷1.421亿人民币票房,成为今年开画成绩最佳的影片。

  热映之余,《加勒比海盗4》也引发热议,无论是观众对主演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的追捧,对美人鱼的难忘,还是对片中白帽湾、不老泉等场景设计的赞叹,都让人难以忽视影片星光熠熠的主创团队──而这些幕后精英提名及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次数,完全领跑今年暑期档的其他大片。有了他们保驾护航,才最终使得《加勒比海盗4》在全球范围都成功出港,掀起票房的惊涛骇浪。

  导演罗伯·马歇尔(Rob Marshall)就曾凭借歌舞片《芝加哥》(Chicago)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他处理人物关系“以小见大”的手法赢得了一致好评。也正是为此,《加勒比海盗4》里杰克船长与安吉莉卡敌友不明纠缠不清的关系才得以丝丝入扣,票房杂志的影评更赞到:“克鲁兹与德普的化学反应足可以点燃银幕!”

  编剧泰德·埃里奥特(Ted Elliott)与特里·鲁西奥(Terry Rossio)为《加勒比海盗4》撰写了剧本,这次的故事需要从宏大转向精巧,重现第一集的叙事风格,而作为《加勒比海盗:黑珍珠的诅咒》(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的原创编剧,要回归原点对两人来说都不是难事。而埃里奥特与鲁西奥也曾搭档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怪物史瑞克》(Shrek)。

  《加勒比海盗4》里威严庄重的白金汉宫、人鱼出没的白帽湾、神秘壮观的不老泉等场景设计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负责美工设计的约翰·梅尔(John Myher)功不可没。他曾凭高超的艺术造诣,为《追梦女孩》(Dreamgirls)、《艺伎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等影片创作出美轮美奂的布景,更将5次奥斯卡提名与2樽奥斯卡小金人收入囊中。

  此外,为《加勒比海盗4》配乐的汉斯·季默(Hans Zimmer)也曾9获奥斯卡提名,并凭《狮子王》(The Lion King)捧得小金人;负责为杰克船长化上销魂烟熏妆,以及妙笔生花,能让普通人变成“僵尸”的化妆师乔·哈罗(Joel Harlow)与彼得·金(Peter King)也分别靠《星际迷航》(Star Trek)与《指环王3:王者无敌》(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擒得小金人。

  再加上主演约翰尼·德普(3次奥斯卡提名)、佩内洛普·克鲁兹(Penelope Cruz, 3次提名1次获奖)与杰弗里·拉什(Geoffrey Rush, 4次提名1次获奖),以及友情客串的朱迪·丹奇(Judi Dench, 6次提名1次获奖, 片中她的戏份虽少但情节逗趣,气场强大,观众们观看时可要记得擦亮双眼),《加勒比海盗4》的主创人员共计获得过28次奥斯卡提名,并有8次获奖。

  目前《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正以2D/3D/IMAX 3D格式在全国热映中,预计很快就会成为迪士尼在中国票房收入最高的影片。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