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家常菜》 > 新闻动态

《家常菜》遭观众质疑 剧情起伏大人物太极致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萌
2011年04月08日15:11

  本报讯(记者 周萌)电视剧《家常菜》正在北京、东方、天津等卫视播出,随着剧情越来越热闹,收视率也一路上升。有不少观众表示,该剧虽然叫《家常菜》,但剧情一点也不“家常”。

  特别是第10集之后的内容,不少观众看得特别揪心,一个接一个的困难,一个接一个的毁灭接踵而来,一幕幕剧情都让观众觉得不“家常”。

  有网友表示,“30多集的电视剧,演到一半女主角就死了,这也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除了剧情,人物设计方面也遭到了观众的质疑:最初看上去十分简单的人物关系,可到了后面越变越复杂,似乎所有人都在和男主角过不去,人物也是为了为难男主角而设置,而且几个主角的行为都十分极致,似乎就是为了强烈的戏剧冲突而存在。

  ●导演释疑 故事是虚构的 精神是真实的

  昨天,记者采访了《家常菜》的导演安建,他表示,虽然故事是虚构的,但精神是真实的。

  “我们是集中了笔墨、篇幅,用20年的跨度讲一个男人的成长,我们希望周边人物也精彩,但因为篇幅限制,不可能都关注到。”他说。

  对于剧情不“家常”的说法,安建告诉记者:“人物和发生的故事是虚构的,但精神是真实的,人物不可能流于生活的常态,必须从生活中提炼,所以我觉得这个故事不矛盾。”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