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李小龙 11月25日全国公映 > 《李小龙》新闻

李小龙曾和老外打拳惜败 为初恋情人拜师叶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4日10:06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国际巨星李小龙是一代宗师叶问最得意门生,电影《李小龙》曝光了李小龙拜师的原因。原来当年他学咏春的原因竟是为了初恋情人。

  据“中央社”消息,电影叙述,李小龙年少时期喜好打抱不平,常与人发生争执。有一天他和死党出游,在街上与一群青少年老外发生冲突,不黯拳击的他不幸惨败校际拳王的重拳之下,还恰巧被初恋情人撞见。不服输的李小龙与老外相约校际拳击比赛再比试。

  在朋友介绍下,李小龙拜师咏春拳大师叶问门下,天资聪颖的他立刻获得叶问赏识,在师兄黄粱淳细心教导和苦练下,终于打败老外拳王,赢得校际拳击比赛冠军,从此开启他精彩绚烂的武术人生。

  据李小龙胞弟李振辉说,李小龙14岁开始学咏春,当时香港有2大武术门派-咏春和蔡李佛,李小龙告诉他,学咏春是因为咏春招式小但威力十足,在空间狭小的香港打起架来比较实用。

  《李小龙》由被誉为“港版王力宏(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李治廷主演。首度尝试诠释传奇巨星李小龙,让李治廷吃足苦头,他坦言压力很大。经过3个月密集的咏春拳、自由搏击及恰恰舞蹈训练后,李治廷为戏瘦了3公斤,身材更为精壮。

  李治廷说:“电影中的每场打戏,虽然都有套招,但都是真打。”有场校际拳击比赛的戏,他和演对手戏的外籍演员都被打到头晕,回去甚至呕吐,还有轻微的脑震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