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耿乐《面引子》剧照首曝光 蓄须寻找沧桑感(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1日15:56
耿乐与吴兴国表演对手戏
耿乐与吴兴国表演对手戏

耿乐造型显沧桑
耿乐造型显沧桑

型男耿乐
型男耿乐

耿乐的时尚魅力
耿乐的时尚魅力

  由台湾著名导演李佑宁执导、耿乐领衔主演的文艺影片《面引子》已开拍多日,近日,耿乐片中剧照首度曝光,衣着朴实,表情凝重,尽显岁月沧桑。一直被称为时尚文艺青年的耿乐此次接受年龄挑战,一出场便饰演50岁左右的男主角“孙家望”——一个最普通的具有浓厚生活气息的人物形象——馒头铺老板。据称,在理解角色情感的基础上,为了表现出“孙家望”的年龄,耿乐特别为角色蓄须,沧桑感十足,眉宇间淡淡的哀愁也为影片的文艺基调增色不少。为了演好馒头店的老板,耿乐甚至专门跟糕点师傅学习了如何和面、揉面,因此,镜头里的耿乐对于手上的活计操练得也是像模像样。

  “孙家望”是老兵的儿子,却因战争的关系直到50岁才跟自己的父亲见了第一面,他对父亲的怨恨不可避免,也整整影响了他的半生。因此,在与父亲的扮演者吴兴国的对手戏中,耿乐恰如其分的表现出了“孙家望”十年间与父亲之间的特殊的感情变化,从陌生时的怨恨到理解之后血浓于水的亲情,耿乐的表演让人为之动容。

  另外,影片《面引子》开拍将近一周的时间耿乐与片中饰演父亲角色的吴兴国才初次见。导演李佑宁表示是刻意根据剧情的需要做出这样的安排的。在片中,两个人虽然是父子关系,初次见面却完全是陌生人,随着剧情的发展,彼此才慢慢的理解和接受对方是自己的“家人”。耿乐与吴兴国之间就要保持这种陌生感,跟着剧情走,更有助于他们各自体会从陌生人到家人的转变过程。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