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朱丽叶与罗密欧连演为世博 歌夏特诠释浪漫情愫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2010年04月01日09:31

  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而来,意大利经典时尚音乐剧《朱丽叶与罗密欧》将从6月18日起在卢湾体育馆连演30天。这是著名作曲家理卡多·歌夏特继《巴黎圣母院》、《小王子》之后创作的又一部音乐剧力作。昨天下午,理卡多·歌夏特(见右图)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世博会是世界文明的大展示、大聚会,“全世界人民都在关注上海,我们能在这里演出,让我特别兴奋和骄傲!”

  2005年9月16日,在罗马宏伟的圆形斗兽场,歌夏特与词作者帕斯奎尔·潘内拉合作,将莎士比亚笔下悲情故事,打造成经典时尚音乐剧。2007年6月1日,该剧在朱丽叶故乡维罗纳圆形露天剧场首演,首轮演出10天就突破10万人次观众,成就了圆形露天剧场历史之最。该剧第一年演出82场,吸引观众32万人次,在欧洲的米兰、伦敦、巴黎、罗马等地巡演,被誉为“有史以来最杰出的浪漫主义音乐剧”,让许多不懂意大利语的观众,深深爱上这部好听的音乐剧。

  尽管《猫》、《狮子王》、《剧院魅影》、《音乐之声》等堪称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但是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意大利语音乐剧《朱丽叶与罗密欧》,则被公认是“最好听的音乐剧”。歌夏特称,他不喜欢百老汇音乐剧,他追求音乐的戏剧性,使传统古典音乐与时尚流行演唱和先进舞台技术相融合,“用写意精神展现浪漫精髓,以开放态度表达炽热激情。”该剧结局出人意料,朱丽叶见罗密欧死去,一时没找到毒药,就拔出罗密欧的剑刺向自己,倒在罗密欧身上死去。这样的结局更为唯美感伤,也更让人印象深刻。据悉,该剧男女主演都年仅16岁,正是莎士比亚笔下朱丽叶与罗密欧的实际年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