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音乐剧《朱丽叶与罗密欧》 以时尚名义玩经典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1日08:59

  意大利经典时尚音乐剧《朱丽叶与罗密欧》三年前在朱丽叶的故乡——意大利维罗纳圆形露天剧场首演,首次登台10天内就突破了10万观众,成就了圆形露天剧场的历史最佳成绩。昨天,这部音乐剧的曲作者理卡多·哥夏特在沪宣布,这部作品将从他们的故乡维罗纳来到上海,于6月18日-7月于卢湾体育馆连演30场,以时尚的名义玩味经典。

  莎士比亚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剧结局令人心伤,而此次上演的意大利音乐剧版《朱丽叶与罗密欧》总体上仍然依据原作讲述两个年轻人之间纯粹而颇具悲剧色彩的爱情,却为观众铺垫了一个意外的结局——朱丽叶如同很多中国传统痴情女般死于心碎而非自尽。那么朱丽叶的“心碎而亡”究竟在音乐剧中如何演绎,成为演出的一大噱头。

  “我的音乐剧有着与百老汇音乐剧完全不同的特性,我们用的是法语或意大利语,在音乐的表现方式上也截然不同。”理卡多·哥夏特说,歌剧的音乐表现很艺术很宏大、歌唱家端着架子演唱,传统音乐剧则加入了很多当下的流行音乐元素,而他自己的音乐剧则介于两者之间,兼具两种风格特点。

  此外,理卡多·哥夏特介绍说,自己试着在《朱丽叶与罗密欧》中插入当代流行音乐元素中的“戏剧成分”,全剧以写意的手法再现浪漫的精髓,除了处处可见的梦幻画面,它秉承浪漫主义音乐剧一贯的开放态度,为了要表达炽热的激情,甚至加入了摇滚。

  东方早报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